美加傳教士在海地被綁 共17人下落不明「最小才2歲」

我國友邦海地近來治安動盪不安,昨天驚傳有16名美國基督教傳教士和1名加拿大人,在當地遭武裝幫派分子綁架,其中一名受害者還在社群APP上求救,但目前還不知道這些受害者身在何處。從7月以來,當地綁架案件暴增了3倍,白宮對此尚未做出正式回應。

更多新聞: 一片雪白! 北海道稚內市17號迎今年初雪

加勒比海島國海地治安動亂,包括美國跟加拿大籍傳教士一共17人,在當地村莊造訪孤兒院時,遭武裝幫派分子綁架。

CNN主播說,「俄亥俄州基督教慈善機構證實,16名美國人,跟1名加拿大人被綁架,其中有12名大人5名小孩。」

美加傳教士在海地被綁架 共17人下落不明 最小才2歲

這群美加人士在首都太子港以東30公里被綁,年紀最小的只有2歲。根據美媒《華盛頓郵報》報導,其中1名人質一度在社群APP上求救,請大家幫他們禱告,負責幫他們開車的司機被挾持,不知會被載往何處。

CNN主播說,「今年海地綁架猖獗,7月來案件漲了3倍,一月來有628起案件。」

到底海地治安有多敗壞,當地人最有感。海地民眾說,「親愛的我真心告訴你,我無法談論治安,基本上根本沒治安。」、「人們都不上街,無法找客人載,我有一家大小要養。」

小老百姓身家性命沒保障,摳人民保母幫忙也沒用。根據CNN主播指出「你根本無法報警,因為幫派占上風,家屬只能直接跟幫派談判。」

美加傳教士在海地被綁架 共17人下落不明 最小才2歲

據了解,這次犯案的幫派組織前科累累,光是今年前3個月犯下超過600件綁架案,去年同期則有231件。

抗議警方毫無作為,罪犯囂張狂妄,海地運輸工會組織18日開始無限期罷工。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表示,已了解國人被綁一事,但白宮方面還沒做出正式聲明。

過去一年多來,美國持續對海地發出旅行警示,警告國人切勿前往。海地總統摩依士今年夏天才遇刺身亡,如今又發生傳教士被綁,8月才發生大地震的海地,民生凋蔽加上政經局勢敗壞,前景一片黯淡無光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本輕症者居家療養 研發機器人、血氧機即時掌握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