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王子出席「為地球奮鬥」頒獎 批富豪瘋太空旅行 用錯頭腦!

歐美富豪近來力推商業太空旅行,日前卻被英國威廉王子批評,應該先解決地球環保問題,而非急於上太空。威廉王子創辦的「為地球奮鬥獎」的第一屆頒獎典禮,昨天登場,英國金獎影后艾瑪湯普遜,艾瑪華森等明星都到場力挺,典禮也頒出致力於修復巴哈馬珊瑚礁等5組得獎者。

更多新聞: 反對北京冬奧維權人士衝雅典衛城抗議

維珍集團創辦人布蘭森(2021.07),說「如果我們可以做到(在太空旅行),就可想像我們能達到多大的成就。」

星艦「寇克艦長」演員威廉沙特納(2021.10)說,「這太難以置信了太令人不敢相信。」

威廉王子出席「為地球奮鬥」頒獎 批富豪瘋太空旅行 用錯頭腦!

正當歐美富豪與名人接連上太空,開啟商業太空旅行的新紀元,英國威廉王子則有話要說。

英國威廉王子說,「我們需要世上最優秀的頭腦和心智,專注在設法修復地球,而不是設法尋找下一個宜居地。」

聯合國氣候峰會不到兩周就將在蘇格蘭登場,威廉呼籲還是要先救地球,於是自己創辦的「為地球奮鬥獎」的第一屆頒獎典禮,也在10月17日登場。

威廉王子出席「為地球奮鬥」頒獎 批富豪瘋太空旅行 用錯頭腦!

現場星光熠熠,英國金獎影后艾瑪湯普遜與倫敦市長沙迪克汗等名人都到場力挺,典禮還強調沒有名人搭飛機到倫敦,布景搭設也不用塑膠,艾瑪華森更穿著用回收服裝打造的禮服出場。

英國演員艾瑪華森說,「「解決氣候」項目得獎的是,AEM綠色氫氣電解器。」

典禮頒出包括綠色氫氣新創技術,巴哈馬的修復珊瑚礁計畫,以及付費給民眾來修復生態系統的哥斯大黎加政府等5組國際得獎者,每組可獲得100萬英鎊,相當於新台幣3800多萬元的獎金。

英國威廉王子說,「我希望每個觀看典禮的人,能更了解在這關鍵10年地球面對的急迫挑戰,我希望讓這些得獎者不要感到絕望,而是感到激勵並要求你需要的協助。」

英國演員艾瑪湯普遜說,「過去10年都有很多很棒的想法,但重點在於要實踐,這就是這獎項的意義所以要感到開心。」

不過針對威廉王子與富豪的太空旅行之戰,飾演寇克艦長的演員沙特納也回應,指威廉搞錯重點,稱太空旅行是探索太空的一小步,也才能讓製造汙染的產業,不繼續殘害地球,只能說探索太空與環保救地球,只要個人與企業都有心實踐,兩者都可兼顧。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不甩領導人! 6000人會議「爽滑手機、打瞌睡」中國大批幹部被約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