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擁高超音速武器  美憂軍力平衡倒向中方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中國在8月時曾進行高超音速武器的試射,顯示中方在軍事開發上取得極大進展,消息一出讓美國情報機構十分訝異。美國智庫研究員易思安接受NHK專訪時表示,區域軍力平衡正在快速倒向中方,美日等國若要守護區域和平和秩序,就必須捍衛台灣。

更多新聞: 油價飆漲加油傷荷包 美駕駛人叫苦連天

英國金融時報台灣時間17日時,引述匿名人士消息報導,中國在8月時試射一枚可搭載核彈頭的高超音速飛彈,繞行低軌道太空後才飛回目標。

NHK主播說,「雖然飛彈並未擊中地面上的標的,但已展現中國在開發高超音速飛彈方面,技術力已經突飛猛進,讓美國情報機關人士大感意外。」

中國擁高超音速武器  美憂軍力平衡倒向中方

高超音速飛彈的飛行速度,可達時速6200公里,是音速的5倍以上,還可改變軌跡,不僅能更快擊中目標,敵方也更難追蹤和攔截。知情人士指出,由於高超音速武器理論上可飛越南極,但美國的飛彈防禦系統是集中在北極路徑,共軍此次的軍武開發進展,恐對美軍構成一大挑戰。

近幾個月台海緊張情勢持續升溫,共軍除了不斷派出軍機擾台,日前還公布了越海奪島演習畫面,對台威脅意味濃厚。美國智庫研究員易思安,接受NHK訪問時也認為,共軍犯台的威脅正在日漸升高。

美國2049計畫研究所研究員易思安說,「解放軍現在實際上是在進行,日後共機犯台的能力預演。」

加上中方近年來,也持續加速開發核子潛艦等項目,易思安強調美日等國,未來都必須進一步強化軍事合作,對抗共軍威脅。

中國擁高超音速武器  美憂軍力平衡倒向中方

美國2049計畫研究所研究員易思安說,「入侵的風險很真實,並隨著時間提高,軍力平衡快速倒向中方那頭,美日台採取的防衛行動仍不足,對美國來說這是重要的試金石測試,如果我們要保留戰後秩序,一定要捍衛台灣。」

台灣位處第一島鏈中的關鍵位置,美國除了通過多筆對台軍售案,協助強化台灣防衛能力外,也積極推動美日印澳四方安全對話,和美英澳三國安全伙伴協議等軍事合作,要全力維護印太區域穩定。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招募「懂中文」員工 美中情局成立「中國任務中心」年薪上看483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