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層樓民房沒入水中 暴雨強灌印度喀拉拉邦至少26死

雨季快要結束,但印度這幾天還是遭遇暴雨侵襲,南部的喀拉拉邦就出現嚴重災情,不是淹大水就是土石流,還有在河畔的民房,直接被大水沖垮吞噬,目前得知至少已有26人不幸死亡。氣象預報則說,雨勢將持續下到本周五。

更多新聞: 澳洲專家稱台海局勢重要 籲G20開會表態護台

河畔兩層樓民房,就在眼前,往後傾倒、沒入惡水之中,圍觀民眾全部看傻。

兩層樓民房沒入水中 暴雨強灌印度喀拉拉邦至少26死

所幸,民房裡的住戶已經及時撤離。周末,印度南部持續遭到暴雨侵襲,各地災情不斷。不是淹大水,就是土石流。喀拉拉的戈德亞姆情況就極為慘重。

克勒拉邦戈德亞姆災民說,「昨天(10/16)我後面這座山,發生四次土石流,把所有的水啊東西啊全部沖下來。」

民眾反應卻異常平靜,甚至還有災民,就靠在被洪水沖到幾乎直立的汽車上,與熟人聊天。

克勒拉邦戈德亞姆地方官員說,「我們的清單上有13人失蹤,昨天(10/16)有尋獲3人,今天(10/17)又找到9人,加總目前是12具遺體。」

兩層樓民房沒入水中 暴雨強灌印度喀拉拉邦至少26死

其實,暴雨自15號開始,一發不可收拾,儘管當局已設置上百個臨時避難所,就連軍方也動員加入救災,不過,還是造成慘重傷亡,總理莫迪則承諾,罹難者家屬將獲40萬盧比、就是台幣近15萬元的補償。而美國CNN氣象則是估計雨天將持續到22號,但雨勢可望減緩。

CNN氣象主播說,「橫跨阿拉伯海的低氣壓,有部分增強了季風(雨季)的水分,並且在此已經牢固地就位。」

另有預測說,這短短幾天降下的雨量達200到300毫米。實際上,2018年,喀拉拉邦也發生過百年來最大洪災,當時造成400人死亡、超過100萬人流離失所,而印度政府當年就指出,因為喀拉拉邦有44條河流經過,導致該邦成為印度最容易受到洪水侵襲的十個州之一。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真相逆轉?網紅嗆態度差「怒領2000萬現金」銀行:沒戴口罩被保安攔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