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子公主將結婚! 小室圭新髮型拜見準岳父母

日本真子公主即將在下週二26日,與未婚夫小室圭結婚。而小室圭今天上午也以剪去馬尾的新造型,前往赤坂御用地,會見準岳父母秋篠宮夫婦。據日媒報導兩人在登記結婚後,小室圭會先立刻返回美國,留真子一人在日本辦理護照和簽證,但相關手續得花上不少時間,真子恐怕得到明年年初,才能正式赴美和小室圭會合。

更多新聞: 富國開搶COVID口服藥 恐重演疫苗不均困境

NHK主播說,「將於26日與真子結婚的小室圭,上午離開住家前去會見秋篠宮夫婦,這也是他與真子暌違3年後再度見面。」

真子公主將結婚! 小室圭新髮型拜見準岳父母

18日上午,真子公主的未婚夫小室圭步出位於橫濱的家,坐上黑頭車前往東京赤坂御用地,會見真子和未來的岳父母秋篠宮夫婦。這也是自小室圭赴美求學後,睽違3年2個月再度與真子見面。而外界首先注意到的,就是小室圭的髮型。

NHK主播說,「可以看到小室圭將自美返國時,留著的長髮剪短了。」

小室圭9月下旬返國時,一頭馬尾造型曾引發不少討論,TBS報導他這次為了會見秋篠宮夫婦,特地在前一天請熟識的美髮師到府剪髮,看來清爽且俐落。外界推估小室圭此次會見準岳父母,最主要就是討論結婚相關事宜,日本政府也對兩人的婚事,公開表達祝福。

真子公主將結婚! 小室圭新髮型拜見準岳父母

日本官房長官松野博一說,「有關真子內親王預定於26日結婚一事,政府祝福兩人永結同心,也期待皇室未來更加繁榮。」

最後雙方一共會面近3個半小時,但兩人的這場婚事,由於小室圭家的金錢糾紛等問題,一直備受外界質疑,富士新聞網就報導,雖然秋篠宮夫婦這次是基於愛護女兒真子的心情,才願意接見小室圭,但皇室為了顧及各界觀感,將不會為兩人結婚舉辦任何儀式,當他們正式登記結婚、真子成為平民後,也不會使用皇室設施舉行公開記者會,而是在東京都內的飯店召開。

真子公主將結婚! 小室圭新髮型拜見準岳父母

另一方面各界最關注的,依舊是兩人的婚後計畫。週刊女性報導,小室圭因為還有律師事務所的工作,預估婚後就會立刻飛回美國,讓真子一人暫留日本。相關人士透露,雖然真子計畫在11月中下旬後,開始處理護照和赴美簽證等事宜,但預料相關程序將耗費不少時間,最後恐怕得到明年年初,真子才能赴美和小室圭會合。而她未來也將活用,自身在博物館工作的經驗和策展人資格,與丈夫一同在紐約自食其力。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國入秋後首波寒流! 北京氣溫跌破零度 創52年來同期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