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連日大雨淹水果肉爛光! 西瓜.哈密瓜果裂嚴重

上周颱風外圍環流,造成東部強降雨。除了造成地區淹水,也造成台東農作物受損,其中快要採採收的西瓜、哈密瓜,更是一夕之間全泡湯,果裂嚴重,瓜農無奈希望政府能幫幫忙,別讓它們的心血全白費。

更多新聞: 快新聞/宣稱有療效!前3名違規產品曝光 北市稽查食藥粧廣告497件挨罰 

一顆顆的哈密瓜,外觀看似漂亮,但是切開後..

哈密瓜農說,「看來那麼漂亮,結果都壞了,都壞掉了。」

台東連日大雨淹水果肉爛光! 西瓜.哈密瓜果裂嚴重

裡頭全都是湯汁,果肉都爛光光,讓果農實在很無奈,上週東部地區的大雨,導致馬上就能採收的哈密瓜,吸收過多水分,幾乎全都變成這個樣子。

瓜農葉先生說,「很多天的雨都把把它淹死,整個裂開,西瓜也是也不好拔。」

放眼望去,哈密瓜都已經結石累累,但仔細一看,很多都殘破不堪,有的還破了個大洞,連旁的西瓜也無一倖免,現在全都泡水了,估計損失上百萬。

台東連日大雨淹水果肉爛光! 西瓜.哈密瓜果裂嚴重

台東縣議員陳宏宗說,「台東市的風飛沙太大,所以拜託農民來河川種植,今天看到圓規颱風這樣,西瓜哈瓜全都沒有用,農民晚上睡覺眼淚真的要掉下來,損失好幾百萬。」

連續幾天的強降雨,造成瓜農,努力耕耘的心血,全都泡湯,原本在一個月後就能採收,現在幾乎化為烏有。瓜農希望政府能幫幫忙,減輕這次天災造成的損失。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

更多新聞: 第12輪第一波BNT預約登場 明天AZ與莫德納第二劑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