拋北北基整併升格 林右昌點名柯文哲合併後可繼續選 柯文哲不忍回擊了

新竹市長林智堅推動「大新竹合併升格」,基隆市長林右昌加碼,包括基隆、新竹、嘉義三個省轄市,也進行整併升格,同時提出將基隆和北海岸七個區域合併為「大基隆市」,或是和北市、汐止合併為「大台北市」,更點名台北市長柯文哲,合併後可以繼續選,柯文哲回擊平常怎麼不說,要選舉才提。

更多新聞: 攻防白熱化!台派智庫、民進黨號召青年力挺陳柏惟「回家投下反對票」

新竹市長林智堅,日前拋出「竹竹合併升格」想法,引發熱議,他強調合併議題已有獲得廣大民意支持,並喊出升格後的願景和目標。

新竹市長林智堅說,「要讓這座城市持續是一個創新,且有競爭力的城市,更重要是一個宜居的城市,也是一個永續的城市。」

拋北北基整併升格 林右昌點名柯文哲合併後可繼續選 柯文哲不忍回擊了

林智堅推動大新竹合併升格,基隆市長林右昌也提出「縣市平權」想法,主張基隆市、新竹市和嘉義市這三個省轄市,進行區域整併升格,並對北北基行政區做規劃,其中一個方案是基隆和石門、金山、萬里等七個北海岸行政區,合併為大基隆市或北海市,另外一個方案則是基隆和台北市,以及在兩者中間的新北市汐止區,整合為大台北市,林右昌更點名台北市長柯文哲,合併後也能繼續選市長。

基隆市長林右昌說,「(北海岸)如果能跟基隆市,整合成是一個大基隆市(或北海市),我覺得這是把整個生活圈,把它整合起來,台北市、汐止跟基隆,來做一個整併(大台北市),那如果柯市長有意願的話,其實柯市長也可以再選一次台北市長。」

拋北北基整併升格 林右昌點名柯文哲合併後可繼續選 柯文哲不忍回擊了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台灣國土重規劃這要做,這的確是要做,目前這種六都的架構是不對的,中央與地方財政劃分,那個都應該要修啦,但是六都已經是錯的,不要在這個錯誤上面,再去增加更多的錯誤,所以千萬不要選舉到了,才在搞什麼合併啦講一大堆,平常怎麼不談奇怪,選舉到了前一年才開始談這種東西,這都不對啦。」

柯文哲為北北基合併議題槓上林右昌,不過根據地方制度法規定,縣市要合併,人口數要在125萬人以上,且在政治、經濟、文化和都會區域發展上,有特殊需要,林智堅和林右昌都認為,不該再有人口限制門檻,林智堅更喊話,讓大新竹先做示範。

新竹市長林智堅說,「大新竹的合併升格,有高度的民意支持,我們希望大家能夠讓新竹先行,那有一些地方如果也有這樣的意願,我們也樂見大家同行。」

從大新竹到北北基,綠營縣市首長接連拋出合併議題,勢必成為2022地方大選的熱門話題。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軍機又來! 空警500機、運8遠干機各1架次擾台遭廣播驅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