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右昌拋北北基整併升格 林智堅:大新竹升格先行.大家同行

新竹市長林智堅推動「大新竹合併升格」想法,基隆市長林右昌加碼,除了新竹以外,包括基隆、嘉義等省轄市,也進行整併升格,同時就北北基行政區做規劃,包括基隆和北海岸七個區域合併為「大基隆市」,或是和北市、汐止合併為「大台北市」,林智堅樂觀其成,喊話新竹先行、大家同行。

更多新聞: 司法總是縱放?共諜危害台灣國安 台灣南社發起連署聲明

新竹市長林智堅,日前拋出「竹竹合併升格」想法,引發熱議,他強調合併議題已有獲得廣大民意支持,並喊出升格後的願景和目標。

林右昌拋北北基整併升格 林智堅:大新竹升格先行.大家同行

新竹市長 林智堅說,「要讓這座城市持續是一個創新,且有競爭力的城市,更重要是一個宜居的城市,也是一個永續的城市。」

林右昌拋北北基整併升格 林智堅:大新竹升格先行.大家同行

林智堅推動大新竹合併升格,基隆市長林右昌也提出「縣市平權」想法,主張基隆市、新竹市和嘉義市這三個省轄市,進行區域整併升格,並對北北基行政區做規劃,其中一個方案是基隆和石門、金山、萬里等七個北海岸行政區,合併為大基隆市或北海市,另外一個方案則是基隆和台北市,以及在兩者中間的新北市汐止區,整合為大台北市。

對於林右昌的想法,林智堅喊話讓新竹先行,不過縣市要整併升格,根據地方制度法規定,人口數要在125萬人以上,且在政治、經濟、文化和都會區域發展上,有特殊需要,兩人都認為,時空環境已經不同,不該再有人口限制門檻。

從大新竹到北北基,綠營縣市首長接連拋出合併議題,也為2022地方大選,增添不少變數。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民黨立院荒謬亂象「毒性強烈」 招名威酸:要對症下藥切除「毒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