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優盃最後高潮粉碎中國連霸夢 印尼男團奪睽違19年冠軍
印尼終結長達19年的湯瑪士盃冠軍荒/截圖自美聯社

湯優盃羽球團體賽最終決戰,印尼男團以直落三粉碎中國的連霸美夢,也拿下睽違19年的冠軍。女團決賽部分,中國儘管陳雨霏第一點再度不敵山口茜,但之後倒趕三點逆轉獲勝,拿下隊史第十五座冠軍。

更多新聞: 中國整治粉絲文化 追星集資平台爆退款糾紛

湯瑪士盃決賽,印尼第三點男單克里斯提,和中國李詩灃鏖戰三局,21-14、18-21、21-14拿下第三點,幫助印尼直落三拿下湯瑪士盃冠軍。

印尼曾在1994-2002年間統治男團賽場,拿下湯瑪士盃五連霸,這回在決賽以直落三扳倒強敵中國,終於重返榮耀,也結束長達19年的冠軍荒。印尼男團隊長塞蒂亞萬說:「我很開心,因為這是我們這批團隊第一次奪冠,等了19年終於能把(冠軍)帶回家了。」

優霸盃決賽部分,中國和衛冕軍日本交鋒,第一點派出東奧女單金牌陳雨霏把關,卻以直落二,再度不敵日本山口茜,但中國在落後情況下急起直追,曾在東奧賽場狂罵髒話引發爭議的賈一凡/陳清晨組合,在第二點扳回一城,隨後又靠何冰嬌,以及最後一點女雙獲勝,中國隊因此逆轉奪冠。中國女團粉碎日本連霸美夢,拿下近五屆的第四座冠軍,同時也是隊史第15座優霸盃冠軍。

更多新聞: 一片雪白! 北海道稚內市17號迎今年初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