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確診者後遺症跨科別難題有解! 陳時中諾:設立整合門診、規劃網站專區
陳時中表示,會針對確診者後遺症設立整合門診。(圖/擷取自國會頻道畫面)

國內本土加上境外累積16337例COVID-19確診,然而不少確診者康復後仍有後遺症,但卻不知道就醫時應該要看哪一科。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今(18)日在立法院備詢時表示,考慮把後遺症資訊放在疾管家供民眾了解,也另外設專區給染疫康復者;並會視確診病人分布規劃全國各縣市的整合照顧門診。

更多新聞: 快新聞/城中城大火各界慰問、捐薪 陳其邁致「12萬分感謝」:同島一命休戚與共

陳時中今日赴衛生福利及環境委員會接受質詢。民進黨立委洪申翰指出,目前針對確診者康復後的整合性門診非常少,且幾乎集中在北部,然而很多確診康復者遇到症狀卻不知道要看哪科,因為症狀可能包含容易喘、心跳快及注意力無法集中等,這些症狀可能都在不同科別。

洪申翰表示,開設整合性門診可以照顧病患,也可以蒐集台灣康復後後遺症的樣態,希望各縣市都能有整合性門診。對此,陳時中表示,這是很好的建議,目前健保會設立癒後診斷碼、治療碼,就可以收到完整的資訊。

而整合照顧門診部分,陳時中表示,因應分散各科對於癒後的人不方便,可能也會發生被排斥的情況,因此會來規劃整合照顧的門診,但在縣市分布規劃,則會看確診病人分布情況決定。

洪申翰也再提出,建議針對染疫後遺症建立跨部會的整合資訊平台,放置相關訊息和指引。陳時中回應表示,規劃是可能將後遺症相關資訊放在疾管家,供一般民眾了解,也會另外設置專區提供確診者服務。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立陶宛不畏中國打壓! 吳釗燮:互設代表處進度「很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