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城中城大火各界慰問、捐薪 陳其邁致「12萬分感謝」:同島一命休戚與共
陳其邁表示,對於各界的關心和善款,表達12萬分感謝。(圖/民視新聞)

高雄城中城暗夜大火,釀46死41傷。高雄市長陳其邁今(18)日受訪時表示,對於各界的關心和善心捐款表達12萬分的感謝,會把這些捐款用慰問金及協助傷者恢復正常生活等。陳其邁也允諾,會逐案解決罹難者家屬喪葬事宜,3位中國籍配偶家屬請海基會、陸委會協助,希望可以盡快讓他們來台。

更多新聞: 快新聞/9歲女童「抓樹枝」奇蹟生還現場畫面曝! 仍有2人失蹤持續搜尋

陳其邁表示,高雄發生大火,同島一命休戚與共。對於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蘇貞昌、前總統馬英九、前副總統吳敦義和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相關各界人士親自慰問都表達12萬分謝意。

陳其邁也指出,包括新北市長侯友宜、台中市長盧秀燕、桃園市長鄭文燦、台南市長黃偉哲、嘉義縣長翁章梁、監察院長陳菊及總統和副總統等等發起的捐款,各界善心捐款湧入社會局帳戶,都表達12萬分感謝。

陳其邁允諾,會把這些捐款用在慰問金救助、傷者日後生活重建經濟支持、未來安置計畫,協助恢復正常生活。而目前仍有14位傷者在加護病房,但情況都有好轉,住院的傷者1位今天也出院,剩下22位。

至於各界關心3名中國籍配偶家屬來台問題,陳其邁表示,在喪葬事宜上都是個案協助罹難者家屬,中國籍配偶家屬已請海基會、陸委會全力協助,在家屬的返台或探視給予最大協助,希望可以以最快速度讓他們可以來台。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台辦發千字文狂罵…台灣政治人物還踹兩腳! 吳釗燮:這些「互動」要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