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台辦發千字文狂罵…台灣政治人物還踹兩腳! 吳釗燮:這些「互動」要注意
外交部長吳釗燮。(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國台辦9月30日以「國台辦發言人就吳釗燮倡狂謀獨」發表談話,文章長達1300多字,除了痛批我外交部長吳釗燮「猖狂謀獨」,還說他各種伎倆無非一個「騙」字。吳釗燮今天備詢時被問到此事,他說被國台辦千字文章「修理」後,還有台灣一些媒體及政治人物來踹兩腳,「一些情形不得不讓我們懷疑,這些互動我們是不是要更加注意一點」。

更多新聞: 快新聞/虎豹潭落水意外「今早尋獲粉色雨衣、小孩登山鞋」 持續搜尋失蹤2人

立法院第10屆第4會期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第5次全體委員會議,今天邀請外交部部長吳釗燮報告業務概況,並備質詢。

無黨籍立委林昶佐質詢時問到,美國前國務親萊斯(Condoleezza Rice)14日出席英國智庫「政策交流」的線上座談會上提到,中國遙控親中勢力顛覆台灣,例如台灣立法院9月底(行政院長蘇貞昌施政報告遭杯葛)的肢體衝突,可能有外力鼓舞,不知道吳釗燮如何看待這樣的分析。

吳釗燮回應,關於內政、政黨之間的問題,他可能不適合在這講話,但看到各國領袖階層對台灣的看法,不只是中國對台灣武力威脅,另外還有滲透等,這些人都有一些觀察。

吳釗燮話鋒一轉,提到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上個月底在微博發出1300多字的文章,痛罵他各種伎倆無非一個「騙」,還嗆他「猖狂謀獨」。吳釗燮說,國台辦修理他之後,台灣一些媒體還有政治人物還來踹兩腳,「一些情形不得不讓我們懷疑,這些互動我們是不是要更加注意一點」。

國台辦9月底以「國台辦發言人就吳釗燮倡狂謀獨」發表談話,文章長達千字,除了痛批吳釗燮「猖狂謀獨」,還說他各種伎倆無非一個「騙」字。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10月1日表示,只有5個字──「不值得評論」來回敬他們千字「蒼蠅嗡嗡叫」長文。

快新聞/國台辦發千字文狂罵台灣政治人物還踹兩腳 吳釗燮:這些「互動」要注意
國台辦9月30日發長文痛罵吳釗燮。(圖/擷取自微博@國台辦發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9歲女童「抓樹枝」奇蹟生還現場畫面曝! 仍有2人失蹤持續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