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搜救黃金72小時過一半!虎豹潭4死仍2失蹤 侯友宜:把握好天氣搜尋
侯友宜說明最新搜救。(圖/民視新聞)

31人參與「大方自然體驗」營前往新北虎豹潭,卻有2大4小遭暴漲溪水沖走失聯,17日尋獲2大2小遺體、2名女童仍下落不明;帶隊的蘇姓老師被依過失致死罪嫌偵辦,裁定20萬交保、限制住居。今搜救活動持續,新北市長侯友宜受訪時表示,搜救已達38個小時,過了黃金72小時的一半,今日天氣比前兩天來得好,有加派人力與空拍機,繼續全力救援。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台辦發千字文狂罵…台灣政治人物還踹兩腳! 吳釗燮:這些「互動」要注意

天大地方自然文化有限公司承辦體驗營,由蘇姓老師帶隊,共計31人前往新北市雙溪區的虎豹潭遊玩,16日下午4時許,眾人遇到大雨,卻在梳子壩遇上溪水暴漲,導致8歲與11歲的劉姓兄妹檔、9歲蔡姓女童、14歲陳姓女童、45歲鐘男、47歲陳男被大水沖走失蹤。其中4人已確認死亡,尚未找到的還有14歲陳女、8歲劉女。

侯友宜一早再度來到救災中心坐鎮,他指出,搜救至今已達38個小時,過了黃金72小時的一半,先前天氣不理想、水流湍急,弟兄們仍努力尋人;今天氣看來比昨天好,能見度較佳、湖面也沒雨,他期勉眾人加緊腳步、不要氣餒,看看還有沒有機會找到生還者,這是大家最深的期盼。

侯友宜表示,今日搜索分成9大區塊、10個點,更細緻地搜索,並又出動309名人員、6部空拍機與18搜救生艇沿河道搜索,如果天氣晴朗,也考慮請空勤總隊支援。

對於業者的過失,侯友宜強調,該查扣該依法偵辦的,一定要對家屬有交代。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立陶宛不畏中國打壓! 吳釗燮:互設代表處進度「很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