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喊話中央修法強制「設管委會」! 陳其邁:高雄同步啟動修自治條例
陳其邁希望,在管委會的部分中央可以強制修法。(圖/民視新聞)

高雄城中城暗夜大火,釀46死41傷,也讓老舊大樓及沒有管委會的問題受到關注。高雄市長陳其邁今(18)日受訪時表示,希望中央可以強制修法,亦將同步啟動高雄市自治條例修訂,今天也會執行排除7棟大樓緊急避難設備阻礙,其他住宅則限10天內完成。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台辦發千字文狂罵…台灣政治人物還踹兩腳! 吳釗燮:這些「互動」要注意

陳其邁今日受訪時說明,在公共空間逃生、避難設備、消防設施都需要有管委會執行落實,因此希望在管委會部分「中央可以強制修法」;同時也啟動高雄市自治條例的修訂,若可以先行的話,能針對行政管理上加強力道,會尋求議會支持,希望盡速完成立法。

陳其邁也指出,有體檢34個在高雄30年以上沒有管委會的老舊集合住宅,10天內會完成所有的緊急避難設備阻礙排除,今天會執行7個地方。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立陶宛不畏中國打壓! 吳釗燮:互設代表處進度「很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