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評估「明年5月後」邊境有望解封?指揮中心曝1關鍵:一直在討論
國內本土疫情趨緩,也多次迎來「+0」,有專家認為明年5月以後可望邊境解封。(資料照/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林彥君報導

國內本土疫情趨緩,也多次迎來「+0」,有專家認為明年5月以後可望邊境解封,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8)日表示,這是一個非常重大決定,但還是要視國際疫情而定。

更多新聞: 求職者想先確認「家裡到公司路線」 雇主竟翻臉秒回:不用來了

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指出,兩劑疫苗覆蓋率於年底有望超過60%,一切似乎逐漸回到今年5月前的榮景,甚至比當時更安全,因疫苗覆蓋率快速拉高、國際疫情趨緩,預期「開始邊境解封時間點」最有可能在明年5月後的夏季。

專家評估「明年5月後」邊境有望解封?指揮中心曝1關鍵:一直在討論
周志浩表示,降級部分指揮官有跟大家說明,都要看國內疫情、疫苗施打等因素。(圖/指揮中心提供)

針對邊境相關規劃或標準後續,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說,邊境解封的確是一個非常重大決定,當然主要要看國際疫情的狀況,還有國內自己準備怎樣的綜合處理,「這問題我們不斷討論中,如果比較成熟之後會跟大家做說明」。

另外,國內最快降級時間是否為11月1日,周志浩表示,降級部分指揮官有跟大家說明,都要看國內疫情、疫苗施打等等因素,「覺得可以了就會跟大家宣布」。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第12輪第一波BNT預約登場 明天AZ與莫德納第二劑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