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職者想先確認「家裡到公司路線」 雇主竟翻臉秒回:不用來了
求職者在訊息中說出一句話竟惹毛顧者,被秒拒絕面試。(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企業在徵人才時,除了會先透過求職者的履歷進行篩選外,面試的過程與印象也是很大的關鍵。近日一張雇主與求職者的對話在網路上瘋傳,是來自馬來西亞的一名求職者透過通訊軟體詢問工作內容、薪水等詳情,接著向對方要了地址,希望能先研究怎麼到公司比較方便,再回報面試時間,沒想到主管下一句竟以「老闆看了履歷不適合」為由不給面試機會,讓他感到相當震驚,對話曝光後也立即在網路上掀起正反議論。

更多新聞: 貨櫃三雄持續探底!內行揭「少年海神」暴賺千萬慘遭斷頭關鍵真相

一家營運海鮮和肉類冷凍食品的公司開缺徵才,一名求職者看了有興趣後便傳訊息了解工作詳情,雙方起初應該談得還算順利,雇主最後還發了地址給對方,不過就在求職者說出一句「研究了路線再給妳知道什麼時間面試」之後,雇主方馬上以「老闆看了履歷不適合」為由,直接破局這場面試,他一看當場傻眼,也忍不住辱罵對方。

對話曝光後,引發網友熱議,甚至引起正反兩面意見,不少人是求職者太不上道,認為雇主都還沒提出面試時間,求職者卻以自己方便為主,甚至想自行決定面試時間,完全沒有尊重對方,「求職者太過想主導」、「第一印象已毀滅」。

不過也有人覺得,這可能是溝通上的問題,加上是用訊息的方式聯繫,沒有語氣只剩下文字,本來就很容易誤會對方的意思,「求職者應該是想先採取主動,告知自己可以的時間,好讓對方安排」、「看起來就是雙方溝通不良」、「應該還是可以給一次機會」。

更多新聞: 當沖慘賠7位數不停手!他買「這1股」65張禁現沖手軟:存款早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