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順時中!贊同中央「連續性微解封」很成功 柯文哲:維持下去好控制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民視新聞)

國內疫情趨緩,今日更睽違193天迎來本土、境外、死亡都「加零」,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早上透露,可以說全國距離一級警戒是越來越近。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被問到怎麼看這件事,柯文哲表示,他贊成既然過去幾個月防疫政策都相當成功,就維持連續性微解封,這樣也好控制。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加軍艦通過台海 中國外交部嗆:對地區和平穩定蓄意干擾

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今赴立法院備詢時,被問及防疫措施放寬,是否代表全國距離一級警戒越來越近?陳時中鬆口回應,「可以這麼說」。他提及,若疫苗到貨狀況佳、疫苗量夠,11月可能開放混打。

被問到北市是否跟進,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在防疫記者會上回應,從日本過去幾個月多次發布緊急事態宣言,病例多又提高警戒,經濟受不了又放開,所以又反撲,所以過去幾個月台灣降級為「連續性微解封」,他認為這政策是對的,雖然表面上叫二級,但若連室外運動、室內外拍照都可以不用戴口罩,這代表二級也非二級。

柯文哲說,他是贊成既然過去幾個月都相當成功,就維持這個政策連續性微解封,慢慢解,這樣也好控制。

至於有關疫苗有望開放混打部分,柯文哲表示,中央讓民眾預期要開放混打疫苗,一開始又讓民眾在不同疫苗中有不同喜好,若開放混打恐讓來打AZ疫苗的百分比下降,但「中央想好就好,我沒太大意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城中城」湧入捐款2小時破2400萬! 高市府:用於傷者、死者、短期安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