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加軍艦通過台海 中國外交部嗆:對地區和平穩定蓄意干擾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回應美加軍艦聯袂通過台海。(圖/擷取自路透社影片)

美國軍方昨天表示,美國「杜威號」導彈驅逐艦與加拿大「溫尼伯號」巡防艦上週航行通過台灣海峽,展現美國對印太地區的承諾。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天回應此事時稱,「這不是對什麼自由開放的承諾,而是對地區和平穩定的蓄意干擾和破壞,國際社會看得清清楚楚」。

更多新聞: 快新聞/虎豹潭4死2失蹤 涂淑芳過往「狂言」曝光:體驗自然風雨無阻、沒發陸警活動照舊

中國外交部今天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現場有記者向發言人趙立堅提問,美國「杜威號」導彈驅逐艦與加拿大「溫尼伯號」巡防艦15日通過台灣海峽,對此有何回應。

趙立堅表示,中國人民解放軍東部戰區新聞發言人已就此發表談話,中方密切關注並全程跟踪警戒美國、加拿大軍艦過航台灣海峽的情況。

趙立堅指出,美艦近來多次在台灣海峽炫耀武力、滋事挑釁,還變本加厲拉盟國下水,勾連挑釁、攪局滋事、性質惡劣,這不是對什麼自由開放的承諾,而是對地區和平穩定的蓄意干擾和破壞,國際社會看得清清楚楚。

趙立堅強調,中方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決心堅定不移,中國軍隊時刻保持高度戒備,堅決反制一切威脅挑釁。他聲稱,美方應改弦更張,糾正錯誤,加方應從自身利益和中加關係大局出發,不要為他人火中取栗,甘當幫兇。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戶外運動、拍照「免戴口罩」 柯文哲:跟進中央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