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孝里里長供4房間 城中城受災戶免費住一年

城中城大樓受災戶無家可歸,高雄市政府提供30天短期旅館安置,接下來該怎麼辦?有里長願意無償提供四間房間出來,讓災民免費住一年,還包水電。

更多新聞: 老母親失愛女痛哭!陳其邁赴殯儀館致意擁抱安慰

三、四坪的房間內有床板、衣櫃和書屋,總共有四間房,原本是租給學生用的,看到城中城受災戶無家可歸,高市博孝里長 方文杰決定無償提供出來,讓災民免費住上一年,水電費也不用付。方里長服務的博孝里,就在城中城大樓的附近,算是鄰居,租下這棟四層樓的房子當做關懷據點,但只用了一樓,樓上房間都沒在用,雖然沒有床墊、棉被等等,會尋求社會資源協助,讓災民不用掏出半毛錢就能入住。同一時間,高雄市租賃公會也總動員,整理出170間旅館型住宅和包租代管的套房或透天,做為社會住宅。(民視新聞/廖錦雄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防城中城悲劇重演 徐國勇:1個月內盤點所有老舊複合建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