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去年就揪出小玉「網紅合成」犯罪集團! 女力聯盟籲修法:被害者不敢提告
小玉賣AI建模變臉謎片被捕,訊後以50萬元交保。(圖/取自小玉IG)

在Youtuber擁有百萬粉絲的網紅「小玉」朱玉宸以AI換臉技術Deep Fake,將藝人、名人或其他網紅的臉,換到A片女主角身上,遭警方逮捕。台灣數位女力聯盟透過臉書發文呼籲政府應盡速修法、制定政策,保護受害者。

更多新聞: 視察國中校舍規劃 蘇揆「噹」設計師「為何看小抄」

「台灣網紅合成」犯罪集團利用DeepFake將知名女性的臉部移植到色情影片的AV女優身上,這即是一種滿足父權意淫窺探想像的供需產業鏈。根據週刊媒體的調查,集團自2020年起將大量幾可亂真的影片製作為30秒的試看短片,並散布於各大色情網站與社群媒體,短短兩個月內就吸引近6,000人付費成為會員。

女力聯盟表示,在去年7月,就發現朱男主導的「台灣網紅合成」犯罪集團,當時有嘗試聯繫10多名被害女性,是否有提告意願,卻幾乎都以證據難找、怕被報復等理由拒絕。顯見現行法規根本不足以懲罰此類新型科技犯罪,呼籲政府應盡速修法、制定政策。

女力聯盟指出絕大多數被害女子都因擔心如此先進的數位犯罪難破,被發現提告,還可能遭到更嚴重的報復性羞辱,因此不願意也不敢提告,怕事情鬧大,嫌犯結果還是無法得到應有制裁。

女力聯盟說會有如此狀況,就是因為目前國內相關法規「難對此種犯罪行為加以遏止」,主管機關及立法者可透過「小玉」一案,重視背後隱含的新興數位犯罪問題,盡早完成相關法規修訂。

女力聯盟邀請被害人「勇敢地站出來」,對主嫌與整個犯罪集團提出刑事告訴與民事求償,數位女力聯盟願意提供法律層面的意見諮詢或其他如心理諮商等轉介協助,請不要因害怕而姑息這樣的數位犯罪惡行,願意陪伴被害者一同對抗惡意的數位性犯罪!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東洋解除總經理、副總經理職務 同步啟動總座人選徵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