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察國中校舍規劃 蘇揆「噹」設計師「為何看小抄」

行政院長蘇貞昌來到苗栗頭份國中視察校舍興建,但蘇院長對於校舍隔音規劃,只用了植栽種樹來隔音不甚滿意,直接在現場「噹了」規劃的設計師,要求他改善設計,還強調自己沒有發飆,只是提出建議,希望孩子能有更好的學習品質。

更多新聞: 快新聞/福建興建中摩天輪崩塌畫面曝光 中國網友大罵:豆腐渣工程

校舍建築設計師一邊簡報,蘇貞昌一邊聽,但這件事情讓蘇揆,有點意見。

行政院長蘇貞昌說,「你講自己的作品,為什麼要看小抄,我來聽是要蓋教室,沒有告訴我教室幾間,學生數怎樣做怎樣上課。」

簡報怎麼拿手卡,當面噹了設計師,場面瞬間好尷尬,原來蘇貞昌都有聽仔細,校舍簡報沒說教室和學生反而都在講綠植栽,蘇揆用手筆了一下,要工作人員撤掉植栽說明,換成另外一張,他繼續問,設計師來接招。

視察國中校舍規劃 蘇揆「噹」設計師「為何看小抄」

行政院長蘇貞昌說,「我問到哪裡你答到哪裡,看起來不是你的作品,在哪裡你樹要怎麼做,在哪裡,真正為孩子設計的教室,應該要跟噪音來隔離,不是要看你造型多麼特殊,孩子每天上課那麼安靜,空間這麼好才對啊。」

被噹的是長期和苗栗縣府配合的規劃設計師,站在行政院長前簡報不免緊張,只是蘇揆對於頭份國中新校舍的隔音只用大樹,顯然不能接受。

視察國中校舍規劃 蘇揆「噹」設計師「為何看小抄」

行政院長蘇貞昌說,「我這樣問等一下媒體通通都說我發飆,我只不過找出問題,認真的聽很認真的為孩子解決問題,我沒有發飆喔。」

沒有啦,院長真的沒有發飆,只是求好心切,希望讓孩子學習環境更好,點出問題要求改進。雖然點出不少規劃問題,但這回蘇揆苗栗行,還是同意全額補助縣警局重建和頭份國中校舍興建案經費近13億,由國家買單。

(民視新聞/許家程、邱俊超 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派出所長難當!新北1年甄試3次僅33人有意願 比派任名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