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北市2週要打完60萬劑不夠看 新北「逾98萬要打」:已全力克服開出量能
劉和然表示,新北市已全力克服,開出量能,希望順利施打完逾98萬劑疫苗。(圖/民視新聞)

第12輪疫苗將開放AZ、BNT及莫德納疫苗,然而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今(18)日早上表達不滿,中央一次提供地方60多萬劑,還要在兩週內施打完畢,這是不負責任的。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下午在防疫記者會中則說明,新北市第12輪要施打的量超過98萬劑,但已經全力克服,把所有量能開出來。

更多新聞: 專家評估「明年5月後」邊境有望解封?指揮中心曝1關鍵:一直在討論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今日早上不滿表示,中央第12輪疫苗分流開打3款疫苗,北市醫療量能一週接種20多萬劑疫苗沒問題,但中央卻要地方在兩週內接種60萬劑,這是不負責任的。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回應,會協助地方完成這項艱鉅任務,預計下午會協助北市新增5個據點,只要地方有需求都可以來協助。

新北市政府下午舉行防疫記者會,也被問到第12輪疫苗規劃一事。劉和然直言,第12輪是第一線醫護負擔最大,而且施打數量最多,也是市民最容易混淆的一次,因為除了3種疫苗施打量大之外,同時也還在打流感疫苗。

劉和然說明,新北市第12輪預計會收到簡訊的民眾,莫德納有271,678、AZ為314,714;BNT則是396,338,總計達到98萬2730人,施打時間是10月22日至11月3日總共13天。劉和然指出,跟以往相比,第一線施打的量的確提升不少,此外還有流感疫苗在施打。

但劉和然強調,「新北市已經全力克服,把所有量開出來,希望在這13天順利施打完成」。他也提醒,這次預約不是同步開放,因此請市民要登記清楚,也希望中央疫苗規劃上,雖然3個疫苗同步開放可以增高覆蓋率有助防疫,但也要看各縣市量能跟醫療負擔,希望中央後續幾輪能夠評估。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鴻海宣布成立「軟體研發中心」 預計3年內招募1000名工程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