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鄉代兒酒醉鬧事辱警 警開罰18萬吊照3年

苗栗三灣鄉一名鄉名代表的兒子,18日晚間開車回家,竟然推倒鄰居的摩托車還不斷叫囂,警方到場時,發現男子全身酒氣,情緒激動還跟警方嗆聲。過程中,還找來鄉長到場,只是男子的脫序行為,連鄉長也看不下去,要求警方秉公處理。

更多新聞: 通緝怕被抓!嫌犯跑給警追扭傷腳

監視器畫面拍到,女鄉代表的兒子,葉姓男子開車回家後,竟然推倒鄰居的摩托車,鄰居理論雙方引發糾紛,警方到場後,男子超激動,不斷叫囂,不願酒測,還對警察大小聲,「我回到家不能喝酒嗎,我問你們嘛,為什麼不行,你們覺得說我哪裡做錯了,為什麼現行犯?」、「我罵幾次?我有罵你嗎?我有罵你嗎?我根本沒有罵過你。」

苗栗鄉代兒酒醉鬧事辱警 警開罰18萬吊照3年

過程中,三灣鄉的鄉長也到現場來關心,只是男子脫序行為,就連鄉長也搖頭,最後警方忍無可忍,拿出手銬將人壓制在地,男子要被帶回派出所時,擔任鄉代表的媽媽,在現場哭喊,情緒跟兒子一樣激動,說要請律師。

報警鄰居說,「聞到有酒味從包包裡拿了一瓶高粱出來,有在手上握著啦。」

苗栗鄉代兒酒醉鬧事辱警 警開罰18萬吊照3年

頭份分局副分局長吳國偉表示,「那員警欲其跟葉民酒測,但葉民拒測並多次對現場同仁言語辱罵,經警方制止不聽,警方依妨礙公務逮捕帶回分駐所偵辦。」

葉姓男子推倒鄰居機車,被檢舉酒駕,警方到場還數度辱罵員警,被依法帶回偵訊,葉姓男子則因為拒絕酒測,警方對他開罰18萬元,並且扣車吊銷駕照3年,一切按照程序依法處理。

(民視新聞/許家程、邱俊超 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乘客醉倒報警求助 通緝犯司機自投羅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