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圓從年初一路走貶 換5萬新台幣現賺6千

哈日族有福了!最近日圓又貶值,以台銀牌告價,台幣兌日圓已經來到1比4.02,一舉創下15年來新低。如果以兌換5萬台幣來計算,年初到現在,可以多換到2萬多日幣,相當於多了27碗拉麵的錢。外匯專家分析,因為新首相上任,要利用匯率貶值來救經濟。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泰世華網銀、ATM又出包 網怒:誰有時間耗在這邊等

平日的下午時段,日本專賣店裡湧進不少人潮,因為最近日幣直直落,讓台幣兌日圓,來到一塊換四塊的新低,不少民眾都想衝一波,兌換日幣等疫後到日本爽爽玩。

今年以來,日幣走貶,從年初1元台幣對3.57日圓,到現在台銀最新牌告,1台幣兌換4.02日圓,一舉創下15年來新低!若以兌換新台幣5萬元來看,現在換可以多拿到2萬2500日圓,等於可以多吃27碗拉麵,或是2張迪士尼的門票還有剩。不過專家說,想趁新低點搶換日幣的民眾,還可以再等等,因為可能還有,更低點。

日圓從年初一路走貶 換5萬新台幣現賺6千

分析師認為,新上任的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經濟政策趨於保守,要救經濟惟有讓日幣貶值,既可以吸引觀光客,又可以幫助出口產業,因此到明年底,日圓可望下探到4.16元的新低,因此想要衝到日本旅遊,哈日族還可以再等等,替自己賺到更多旅費。

日圓從年初一路走貶 換5萬新台幣現賺6千

(民視新聞/呂中漁、黃鴻宇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中鋼前3季稅前大賺近620億 後市展望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