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中國試射超音速飛彈 美防長「關注中國武器發展」

英國《金融時報》日前報導,中國在8月曾試射可以搭載核彈頭的高超音速飛彈,恐怕足以突破美國的防禦系統。中國外交部昨天(10月18日)卻否認,聲稱只是例行性的太空飛行器測試。美國國防部長不肯正面回應此事,但表示正在密切關注中國先進武器研發。

更多新聞: 快新聞/傳中國試射極音速飛彈 美國防部長:密切關注其武器發展

中國偷搞軍事動作,讓美國措手不及。英國《金融時報》10月16日報導,中國8月試射了一枚可搭載核彈頭的高超音速飛彈,繞行地球一圈後飛回目標,震驚美國情報單位。美國防長一露面,馬上被媒體追問。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說,「我們密切關注中國在武器,先進能力和系統方面的發展,這只會提高區域的緊張。」

傳中國試射超音速飛彈 美防長「關注中國武器發展

白宮新聞發言人薩琪表示,「我們樂見競爭,但我們不想...不希望競爭變成衝突。」

白宮上下不做正面回應,只有輕微口頭警告。高超音速飛彈速度可達音速的5倍,軌跡更難追蹤預測,足以飛越南極,對於集中防禦北極路徑的美軍系統,構成極大挑戰。

美國軍備控制協會主任金博爾說,「因為速度夠快又能躲避偵測,會導致我們預警時間變少,領導人做決策時間變少,如果對方使用高超音速飛彈。」

北京方面駁斥報導,說是例行的太空飛行器試射。

傳中國試射超音速飛彈 美防長「關注中國武器發展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說,「用於驗證航天器可重複使用技術,這對於降低航天器使用成本,具有重要意義。」

但中國強軍夢野心勃勃,美國不會不曉得。

美國傳統基金會研究員成斌說,「如果是真的,我們就要擔心是不是每個中國衛星,其實可能是核彈頭,這是一個非常破壞穩定的動作。」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說,「截至上個月(9月)為止2021年9月,中國今年已發射至少250枚彈道飛彈。」

傳中國試射超音速飛彈 美防長「關注中國武器發展

高超音速飛彈已成戰略軍武布局重點,美國近年逐漸被中俄後來居上,連北朝鮮上個月都成功試射。

傳中國試射超音速飛彈 美防長「關注中國武器發展CNN記者說,「北朝鮮技術從哪來,專家認為應該是從中國或俄國取得。」

美中對立一再升高,一場21世紀新冷戰,怕是無可避免。

紐約時報記者桑格說,「拜登政府可是很硬的,他沒有撤掉川普時代任何關稅,回擊方式也很硬。」

(民視新聞/蘇恆安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被小玉「AI換臉」做謎片 館長激動7字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