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疫情大反攻? 英國確診暴增與Delta+有關?

正當各國以為疫情趨緩,俄羅斯數字又出現反彈,一天增加3萬多例,16日還超過千人死亡,刷新歷史紀錄,目前累計確診突破800萬。英國單日確診更回升到4萬例以上,創7月中旬以來新高,專家懷疑可能是變種病毒Delta+搞的鬼。

更多新聞: 暈針掰掰!荷蘭研發無痛泡泡槍 「注射過程不到一毫秒」比蚊子叮更快

隨著季節轉涼,超過70%人口打過疫苗的英國,病毒竟然出現反攻跡象。

CNN主播說,「死亡人數尚低,但該國的單日確診數卻嚇死人,每天有4萬例。」

英國單日確診數13日起突破4萬例,18日逼近5萬大關,創英國7月解封後最高紀錄。

秋冬疫情大反攻? 英國確診暴增與Delta+有關?

牛津大學傳染病專家德羅巴克說,「其中最令人擔心的,目前英格蘭多達7000人染疫住院,90%病床都已經滿了,在入冬前這可不是好現象。」

美國前FDA局長高特里布呼籲英國徹查,確診激增是否和Delta變種再突變的Delta+有關。

引述前FDA局長推文說,「這並非是緊急狀況,但也提醒我們必須強化系統,去辨識新的變異株。」

正因為疫苗率先開打,保護力已經開始衰退,而且民眾防疫警戒鬆散,放眼街上,絕大多數人沒戴口罩。

秋冬疫情大反攻? 英國確診暴增與Delta+有關?

CNN主播說,「今天在店裡我是唯一一個戴口罩的,我以為來到平行世界。」

牛津大學傳染病專家德羅巴克說,「當局夏天做出決策,放鬆所有限制,像是戴口罩、社交距離、個人空間,完全只靠疫苗。」

俄羅斯也不惶多讓,18日通報病例數來到3.4萬,998人死亡,16日更有1002人染疫過世,再度刷新歷來紀錄。

俄羅斯民眾說,「我呼籲打疫苗戴口罩和手套,拜託用用你們的腦袋。」

老百姓普遍對疫苗不信邪,第一針接種率僅有35%,外加封城措施一一鬆綁,累計確診數攀升到802萬,這個冬天,戰鬥民族還要繼續和疫情苦戰。

(民視新聞/蘇恆安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朝鮮發射2枚彈道飛彈「今年第7度試射」 岸田文雄:非常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