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限制逐步解封 試辦完整接種可參加旅遊行程

日本近來新冠疫情迅速降溫,不僅東京昨天(18日)確診再度創新低,全國更有16縣零確診,各地也在為了逐步解封積極準備。目前日本疫苗完全接種率已破60%,另一邊也有許多藥廠加緊開發國產疫苗,還有新創企業正在研發,可以減少接種劑量,卻能維持一定防護力的新mRNA疫苗。

更多新聞: 美前國務卿鮑爾病逝享壽84歲 拜登:最理想的愛國者

觀光巴士載著滿滿一車遊客,來到秋田縣的乳頭溫泉鄉,日本政府為了逐步解除防疫限制,在各方面積極動起來。觀光廳就展開測試,實施僅限接種過兩劑疫苗的人,參加的旅遊行程,參加者不僅要提出陰性篩檢證明,返家後也要接受後續追蹤,官方期待藉由累積各項數據,為將來各項活動鬆綁做準備。

日本民眾說,「您是在何時接種完第二劑的,是6月18日接種的這樣就安心了,雖然這次還只是測試,期待之後能趕快重啟GoTo旅遊活動。」

防疫限制逐步解封 試辦完整接種可參加旅遊行程

日本近來新冠疫情迅速退燒,18日全國不僅有16縣零確診,最大疫區東京更只新增29人染疫,再度創下今年地區新低。各界普遍都認為,疫苗接種率快速升高就是最大功臣。

NHK主播表示,「日本接種首劑疫苗者已占總人口75.3%,接種過第二劑者則有67%。」

而日本除了仰賴輝瑞、AZ、莫德納等海外疫苗,另一邊也正積極開發國產疫苗,例如塩野義、第一三共等藥廠,都已進入臨床試驗階段,力拚盡快上市。另外新創企業「日本VLP醫藥」,也在試驗新款mRNA疫苗。

防疫限制逐步解封 試辦完整接種可參加旅遊行程

NHK主播說明,「雖然這次的疫苗也是採取mRNA技術,但卻具有注射進人體後,還能在一定時間內自我增生的特性,因此有著即使只打了少量疫苗,卻依舊能產生一定程度抗體的效果。」

這款疫苗已經從12日展開初期臨床試驗,藥廠目標在明年(2022年)正式上市,不僅要給日本民眾更多疫苗選項,也期待在未來推銷至海外各國。

防疫限制逐步解封 試辦完整接種可參加旅遊行程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認可中國科興、國藥疫苗? 陳時中再研究:登錄只是證明打過的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