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朝鮮今年第7度武力示威 日防衛省召開會議

北朝鮮今天上午進行飛彈試射,這不僅是朝方今年第七度進行武力示威,南韓軍方也推測此次北朝鮮是時隔兩年後,再度試射潛射式彈道飛彈(SLBM)。面對北朝鮮挑釁動作頻頻,並直指不相信美方毫無敵意,美國對朝官員則強調,一直對雙方對話持開放態度。

更多新聞: 赤潮重創北海道漁業 海膽.秋鮭死光光損失達46億日圓

日本副官房長官磯崎仁彥表示,「上午10點15至16分之間,自北朝鮮東方發射了兩枚彈道飛彈,之後都落在朝鮮半島東側的日本海海域。」

北朝鮮於19日上午,在東部的咸鏡南道新浦一帶發射不明物體,是朝方今年第7度進行武力示威。而北朝鮮試射消息一出,原本在宮城進行選舉造勢的日相岸田,立刻取消行程趕回官邸,防衛省也立即召開高層會議,搶在第一時間分析情資。

北朝鮮今年第7度武力示威 日防衛省召開會議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說明,「傳出北朝鮮試射飛彈的消息,北朝鮮自上月以來接連試射飛彈,日本方面感到十分遺憾。」

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表示,「本次試射已經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決議,也威脅到我國以至區域的和平安全,日本對此提出強烈譴責。」

北朝鮮今年第7度武力示威 日防衛省召開會議

由於北朝鮮的潛艦基地,就位在新浦一帶,加上此次不明飛行物體,飛行高度為60公里,飛行距離約430至450公里,南韓軍方人士推測,這次北朝鮮發射的極可能是SLBM潛射彈道飛彈,若推估屬實,這也是朝方相隔兩年再度試射SLBM。

而北朝鮮為何會選在此時試射,外界認為最大目的就是要向美國炫耀武力。美國自拜登上台以來,就表示會持續和南韓商議韓戰終戰宣言議題,但金正恩先前直指,北朝鮮是基於革命時代的需求,才會不斷增強軍事力量,也強調沒有證據可以證明,美國對北朝鮮毫無敵意。美國對朝官員則始終表示,美方一直對雙方對話持開放態度。

北朝鮮今年第7度武力示威 日防衛省召開會議

美國北朝鮮特使金星容說明,「美方持續與北朝鮮接觸以期開展對話,我們的意向始終不變,美方對北朝鮮不具敵意,且對無條件開啟對話抱持開放態度。」

金星容在北朝鮮試射飛彈幾小時前,才剛與南韓外交部對朝官員魯圭德會面,並表示本週將再訪南韓。而美日韓三國情報首長,19日也在首爾進行非公開會議,討論北朝鮮議題,此次試射飛彈是否會改變美韓等國態度,各界都在關注。

北朝鮮今年第7度武力示威 日防衛省召開會議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女服務生收客人彩劵當小費 中2.8億頭獎卻開啟悲慘際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