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輪史上最複雜!三種疫苗開打 預約時間不同

第十二輪疫苗預約第二天,上午開放AZ,預約時間還沒到,就有不少民眾請里長來幫忙,但系統還是有一點卡,得等一下,甚至有人跑錯預約時段,而到了下午莫德納預約就比較順,疫苗持續擴大施打中,但今天卻新增一例本土個案,中斷連續三天本土+0的紀錄。

更多新聞: 北市稱接種21萬劑已極限 陳宗彥搬數據打臉

連續3天本土+0紀錄中斷,台灣再添一位本土個案,是60多歲男性,10月16日出現發燒,10月17日就醫採檢,Ct值高達33.1,但後續採檢兩次又轉為核酸陰性,仍列確診個案,已匡列12位接觸者持續追蹤,研判是舊案影響不大,台灣疫情控制仍穩定,現在要衝高的是疫苗覆蓋率!目前人口涵蓋率來到63.5%,疫苗預約已經來到第十二輪。

第12輪史上最複雜!三種疫苗開打 預約時間不同

里長電話接不停,AZ第二劑預約一開放就爆滿,還有里民記錯時間,北市萬華區忠德里里長施育婷說,「時間我自己都記不得,哪一個AZ又有BNT又有莫德納,真的是12期最亂的地方,是全部都開打。」

第十二輪史上最複雜,真的讓人霧煞煞,畢竟有三種疫苗同時開打,BNT要打135.8萬人,AZ96萬人,莫德納66.2萬人,預約時間通通不一樣,還有分上下午,也難怪不只里長,就連社區藥局也跳下來為民服務。

第12輪史上最複雜!三種疫苗開打 預約時間不同

終於等到莫德納第二劑預約,民眾就怕晚一步,搶不到離家近的診所,時間還沒到,就來藥局排隊請專人服務,所幸系統一切順利,民眾都約到想要的地點,統計最新,BNT已經完成預約98萬人預約,AZ第二劑則有59.8萬人,莫德納還在統計中,第十二輪將在10月22日開始施打,全台各縣市動起來,迎接史上規模最大的疫苗輪次,力拼覆蓋率早日破70%。

(民視新聞/李榮晋、黃品翰、簡士峯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i原券」第2波中獎出爐! 「這2組號碼」爽拿1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