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赴「陸」打疫苗想換小黃卡 陳宗彥冷回「哪一國」網讚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圖/中央流行疫指揮中心提供)

近期有民眾在中國接種國藥或是科興疫苗,但在回國後要求要換發「小黃卡」,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只有在國內接種才會登陸在小黃卡,若在國外施打疫苗,且是符合WHO核可的疫苗,才能補登錄在預防接種管理系統,有記者問到有民眾拿「大陸」接種證明去換小黃卡,且也有做登入該怎麼辦,而陳宗彥則先冷回「你講大陸我實在不知道是哪一個國家」,才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回答問題。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宗彥霸氣嗆「不知道大陸是哪個國家」 劉仕傑酸:朋友養的狗也叫「大陸」

針對國外接種疫苗一事,陳宗彥提醒,國外接種WHO核發EUL之COVID-19疫苗,雖可於NIIS採取補登,但不納入COVID-19疫苗接種證明(包含國際預防接種證明書、預防接種紀錄卡及建置中之數位證明)劑次。因此,補登接種紀錄之民眾,應妥善保存國外接種證明或接種紀錄,以作為後續醫療諮詢或查核之依據。

另針對國外接種非WHO核發EUL之COVID-19疫苗,無論是否完成接種,皆視同未接種,建議與國外接種最後一劑至少間隔28天以上,再接種我國核准使用之疫苗。

對此,有記者問到有民眾拿「大陸」接種證明去換小黃卡且也有做登入該怎麼辦?而陳宗彥則問到,「所以你說有從中國回來的民眾是不是?」得到記者肯定的答案後,他冷回「你講大陸我實在不知道是哪一個國家」,而針對這個問題,莊人祥則回應,「目前已經知道衛生局已通知該民眾,並收回該紀錄卡」。

關於陳宗彥的回應,網友也紛紛大讚,「讚!嗆爆就對了,誰跟你大陸」、「陳副超帥」、「記者該去投履歷囉」、「陳副乳滑(辱華)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宗彥霸氣回應「赴陸接種」提問 ICU名醫加碼「一句話」網讚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