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藍委問兩岸若開戰美國會不會派兵? 蘇貞昌:自己國家自己救
國民黨立委楊瓊瓔詢問兩岸若打仗美國是否會派兵。(圖/擷取自國會頻道YouTube)

近期兩岸情勢升溫,中國不斷派軍機闖我西南空域,昨天出動空警-500預警機及運-8遠干機各1架次擾台。國民黨立委楊瓊瓔今天下午質詢時詢問,兩岸若打仗的話美國會不會派兵。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回應,自己國家自己救。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防長關注北京當局武器發展 汪文斌回嗆:中國是世界和平的建設者

立法院院會今天邀請蘇行政院長貞昌報告「111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編製經過,並備質詢。國民黨立委楊瓊瓔下午質詢時除了詢問振興五倍券相關問題,也向蘇揆詢問兩岸若打仗的話,美國是否會派兵相助。

快新聞/藍委問兩岸若開戰美國會不會派兵? 蘇貞昌:自己國家自己救
空警500預警機1架次昨日擾台。圖為同型機。(圖/擷取自國防部網站)


楊瓊瓔詢問,兩岸關係對峙的情況急速升高,兩岸近期內到底會不會打仗。蘇貞昌答覆時表示,「台灣從不挑釁也不求戰,但我們一定備戰,時時刻刻備戰」。楊瓊瓔追問,若真的打仗的話,美國屆時會不會派兵?蘇貞昌聽完後強調,「自己國家自己救,不是去等待或期待人家幫助」。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民黨公布16縣市主委「多人曾涉案」! 民進黨批朱立倫:根本兩套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