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柯市府怨疫苗規劃有問題 指揮中心2表揭「北市接種量能6都墊底」!
指揮中心今秀出六都開設接種量能表,其中,北市僅開設3至4成,其餘則有7成至8成。(圖/民視新聞)

全台持續施打COVID-19疫苗,台北市長柯文哲18日開轟,第12輪北市第一階段開出疫苗量能21萬劑,中央卻叫41萬人來預約,「這樣一定會出問題」;第二階段北市量能提高到26萬劑,結果中央卻找18萬人來登記,根本沒規劃。疫情指揮中心今公布六都開設接種量能表,可見台北市接種量能墊底。副指揮官陳宗彥指出,歷來本就是1922疫苗接種先跑出符合預約資格人數,地方政府再依此安排,過去也都足以因應。

更多新聞: 快新聞/藍委問兩岸若開戰美國會不會派兵? 蘇貞昌:自己國家自己救

第一階段30歲以上BNT於18日開放預約,北市12個行政區不到1小時全部額滿,柯文哲昨在疫情記者會再度砲轟,中央這樣的做法會造成地方政府很大的困擾,現在也只能擴大醫療量能,更直言,就算加班打到三更半夜,也要把疫苗打完。

柯文哲開轟,第12輪北市第一階段開出疫苗量能21萬劑,中央卻叫41萬人來預約,「這樣一定會出問題」;第二階段北市量能提高到26萬劑,結果中央卻找18萬人來登記,根本沒規劃。

對此,指揮中心今秀出六都開設接種量能表,其中,北市僅開設3至4成,其餘則有7成至8成。

媒體問及,為何指揮中心所公布的接種量能表中,北市預約資格為何和開設量能有落差?陳宗彥回應,台灣過去最高曾一天打過40萬劑疫苗,歷來也都是1922疫苗接種先跑出符合預約資格人數,各地方政府再依此人數安排接種,過去都足以因應,相信這次各地方政府的量能也能執行。

指揮中心則以新聞稿補充說明,依過去預約平臺運作經驗,實際預約人數約為符合預約資格人數之8成,因此請各縣市可開設約8成接種量能。第12期第一階段台北市自行設置預約接種量能,BNT疫苗為56,672人(約為符合預約資格人數之40%)、莫德納疫苗為21,607人(約為符合預約資格人數之20%),以及AZ疫苗為62,700人(約為符合預約資格人數之49%),均未及8成。指揮中心已協調調度場地及醫療人力,於台北市新增5處BNT疫苗施打站。


快新聞/柯市府怨疫苗規劃有問題 指揮中心2表揭「北市接種量能6都墊底」!

快新聞/柯市府怨疫苗規劃有問題 指揮中心2表揭「北市接種量能6都墊底」!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灣國挺陳柏惟 鎮瀾宮擲筊爭取媽祖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