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民進黨感謝世界醫師會力挺台灣 國台辦爆氣開嗆:自欺欺人、圖謀不會得逞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世界醫師會(WMA)世界大會在中國醫師會提案反對下,通過議案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民進黨發言人謝佩芬表示,民進黨誠摯感謝世界醫師會,這不僅是對台灣的支持,更展現世界上善的力量集結。未料此事又讓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爆氣開嗆,民進黨拉攏組織謀獨、製造國際挺台假象,只是自欺欺人,圖謀不會得逞。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防長關注北京當局武器發展 汪文斌回嗆:中國是世界和平的建設者

台灣醫師會理事長邱泰源日前表示,儘管中國醫師會這次會議提案要求取消支持台灣參與WHO及WHA的決議文,但是最終以19票比99票未獲大會通過;接著再以91票比16票通過台灣提出的決議文,令人振奮欣慰。此次世界醫師會支持台灣參與WHO及WHA的決議文修正案即完整定案,理論上將10年不再有改變,中國醫師會沒有再否決的空間。

民進黨發言人謝佩芬16日致謝表示,世界醫師會多年來支持台灣,更於2005年通過決議案,支持台灣參與WHO。對於世界醫師會對台灣一再的支持,民進黨銘記在心。

聽聞此訊,稍早國台辦透過官方微博開嗆,民進黨用各種伎倆,拉攏一些組織謀獨和製造國際挺台假象,只能是自欺欺人,其圖謀不會得逞。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還說,台灣參加國際組織及其活動必須堅持一個中國原則,痛斥世界醫學會(WMA)的言論違背一個中國原則和世衛組織涉台安排,是錯誤和無效的。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民黨公布16縣市主委「多人曾涉案」! 民進黨批朱立倫:根本兩套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