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經國指示借地給救國團 海軍支付7484萬才取回

行政院黨產會上午舉行「救國團附表所列之財產是否為不當取得財產」聽證會,黨產會調查發現,救國團曾使用的澎湖金龍頭青年活動中心,當年行政院長蔣經國指示軍方借給救國團。數年後,海軍總司令部索回用地,但救國團拒絕搬遷,直到軍方支付7484萬餘元,救國團才將青年活動中心遷到澎湖觀音亭現址。

更多新聞: 賴士葆重提八掌溪要求下台 蘇揆:我嘴巴不講也不表演

救國團委任律師 劉昌平說,「機關執行相關程序,是否可以主動通知員工,讓他們有個表述機會。」

 蔣經國指示借地給救國團 海軍支付7484萬才取回

聽證會開始之前,救國團委任律師要求主席,應該給員工說話的權力,火藥味十足,不過,黨產會直指救國團曾使用的澎湖金龍頭青年活動中心,當年因為行政院長蔣經國指示軍方借給救國團使用,沒想到,之後海軍總司令部想要拿回這塊地,竟然還支付7484多萬,青年活動中心才搬遷到觀音亭。

 蔣經國指示借地給救國團 海軍支付7484萬才取回

聲源:黨產會報告說,「救國團不願意遷移,經國防部海軍總司令部,與救國團招開協調會議,最後決定由海軍總司令部,71年預算撥付救國團7400萬,做為遷建補償費。」

行政院黨產會調查報告指出,22項建物土地應為國家資產,非救國團所有,更凍結56億餘元財產禁止處分。

救國團重申一切財產來源合法,以服務青年為宗旨,對此,專家建議有爭議的建物土地都應該逐項審查,以示公平。

救國團附表所列之財產是否為不當取得財產,聽證會上雙方各有立場,恐怕短期不會有共識。

(民視新聞/何文堯、郭文海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城中城防火門被變賣釀火舌竄升、情侶爭吵對話曝光? 陳其邁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