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陳宗彥霸氣回應「赴陸接種」提問 ICU名醫加碼「一句話」網讚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圖/中央流行疫指揮中心提供)

有記者今(19)日在防疫記者會上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提問,有民眾拿「大陸」接種證明去換小黃卡,且也有做登入該怎麼辦,而陳宗彥則先冷回「你講大陸我實在不知道是哪一個國家」。對此,ICU醫師陳志金於臉書上表示,陳宗彥應該回應,「你說的那個注射地,如果屬於中華民國的話,就可以登錄」,該回答也讓網友大讚,「這個回答最讚」!

更多新聞: 快新聞/赴「陸」打疫苗想換小黃卡 陳宗彥冷回「哪一國」網讚爆

針對國外接種疫苗一事,陳宗彥提醒,國外接種WHO核發EUL之COVID-19疫苗,雖可於NIIS採取補登,但不納入COVID-19疫苗接種證明(包含國際預防接種證明書、預防接種紀錄卡及建置中之數位證明)劑次。因此,補登接種紀錄之民眾,應妥善保存國外接種證明或接種紀錄,以作為後續醫療諮詢或查核之依據。

記者也向陳宗彥提問,有民提眾拿「大陸」接種證明去換小黃卡且也有做登入該怎麼辦?而陳宗彥則問到,「所以你說有從中國回來的民眾是不是?」得到記者肯定的答案後,他冷回「你講大陸我實在不知道是哪一個國家」,而針對這個問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則回應,「目前已經知道衛生局已通知該民眾,並收回該紀錄卡」。

針對記者「中國注射疫苗之後,能不能記錄在台灣的『黃卡』上」的提問,醫師陳志金透過臉書回答,黃卡只能記錄在台灣注射的疫苗,此外,他也表示陳宗彥應該回答記者,「你說的那個注射地,如果屬於中華民國的話,就可以登錄」。該回覆一出後網友紛紛讚,「阿金醫師這個回答最讚」、「我支持陳副天天主持記者會」、「如果中國屬於我們當然可以註記啊」。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第12輪史上最複雜!三種疫苗開打 預約時間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