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場站開放飲食!民眾在候車區大啖便當

指揮中心昨天宣布,今天(19日)開始,國內海陸空交通場站,包括機場、雙鐵和客運站都將重新開放飲食!第一天就有不少民眾在等車時,脫下口罩用餐,直呼方便許多。不過機場的「入境區」,因為返國旅客風險仍高,目前還是禁止飲食,「出入境」動線也會分隔清楚。

更多新聞: 凌晨3點起床餵豬!從小一肩扛家務不喊苦 越南妹:感謝父母讓我來台

夾起排骨大快朵頤,等車前總算不用餓肚子,交通場站開放飲食第一天,就有民眾買了台鐵便當,立刻在一旁座位區享用。

交通場站開放飲食!民眾在候車區大啖便當

搭車民眾坦言方便許多,指揮中心宣布,19日起只要能維持社交距離,在海空運交通場站,都能脫下口罩吃飯,但就怕消費者不上門,台北車站內超商,還特別拉布條提醒民眾。

國道客運轉運站,也同步開放飲食,但和雙鐵一樣都只限在車站用餐,上了車一樣不准吃。

機場旅客恐怕最有感!畢竟先前疫情嚴峻,不少人穿防護衣搭機,加上桃機從6月9日開始禁止飲食,出國一口氣就得餓好幾小時,如今「出境區」總算解禁,營業餐廳可望從30%提高到50%,一早就有不少民眾上門享用美食。

民眾說,「比較像有出國的感覺,至少不用登機前在外面先吃早餐,來機場就可以吃了。」、「開放內用還是方便很多。」

交通場站開放飲食!民眾在候車區大啖便當

桃園機場公司總經理但昭璧表示,「我們這次開放的區域,除了入境的旅客入境的機組人員,入境的其他動線要受到引導和管制之外,其他的我們地區,我們(出境)區域的餐廳,我們都可以讓大家開始在機場裡面飲食。」

除了國外返台的"入境區",因為風險高仍禁止飲食,機場管制區的貴賓室週三也將重新營運,但改提供個人套餐,隨著疫情日漸趨緩,防疫規範逐步放寬,讓民眾重返過往生活。

(民視新聞/王富民、黃彥誠、賴國彬 台北-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12款麵食熱量大公開!營養師曝「搭配小技巧」:牛肉麵別選牛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