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來了!婦買土地險被騙280萬 差點二次上當

新竹一名婦人,這個月2日才因為買土地差點被騙,被兒子罵了2個多小時,沒想到半個月不到,又來了,這次詐騙集團假扮婦人的老朋友,打電話要她去超商拿傳真。幸好這個詐騙集團的一舉一動,都已經被警方掌握,隨即通知當地員警前往,成功二度阻詐。

更多新聞: 小玉賣換臉謎片「降價20萬交保」!網全怒了內行曝「成功原因」

粉色上衣的婦人,先把優酪乳放到櫃台結帳,接著轉頭去影印機拿傳真,看似正常的動作,卻被員警發現不對勁,認為她可能被詐騙,原因出在傳真上的字。

又來了!婦買土地險被騙280萬 差點二次上當

短短三行字,只有一個姓名和銀行名稱,不過因為這個帳戶的持有人,早被警方盯上,一傳真到竹北超商,警方立刻展開動作。只是警方雖然掌握到領取傳真的婦人身分,但到她家,她卻什麼都不肯說。

兩名警方苦口婆心,告訴婦人這是詐騙,她才終於吞吞吐吐說是許久不見的朋友來電,要去拿超商傳真,之後再跟她聯絡。

新竹竹北分局竹北派出所所長楊程鈞說,「該詐騙集團後續會再與婦人聯絡,且要求婦人依照指示返家等候電話,對方打電話來前,警方便上門關心詢問,使驚覺為詐騙。」

又來了!婦買土地險被騙280萬 差點二次上當

但其實這名婦人,半個月前,才剛差點被騙。當時她到農會匯280萬,說是老鄰居要把土地便宜賣給她,幸好被警方擋下,但也讓婦人被兒子罵了2個多小時。

一次老鄰居、一次老朋友,共通點都是好久不見,警方呼籲,遇到這種「好久不見」請小心,遵守一聽、二掛、三查證,才能免於被詐騙。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恐怖 ! 翁製土虱飼料 腳險捲絞肉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