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玉賣換臉謎片「降價20萬交保」!網全怒了內行曝「成功原因」
小玉(左)涉嫌用變臉軟體偽造名人A片,遭警方逮捕,最後以30萬元交保。(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娛樂中心/林孟蓉報導

百萬YouTuber小玉(朱玉宸)一直以來爭議不斷,最近他遭警方查獲透過變臉軟體,販售「變臉謎片」牟利,許多知名人物受害,包括網紅奎丁、雞排妹和館長,還有民代黃捷與高嘉瑜等上百人。警方昨(18)日依散播猥褻、妨害名譽等罪嫌逮捕小玉,檢方訊後諭令小玉50萬元交保,但其財產及犯罪所得已被查扣,無法交付保釋金,最後檢察官降保後,改以30萬元交保。這讓不少網友看傻眼,引發討論。

更多新聞: 李雲迪嫖娼被捕下場慘!中國音協大動作除名:極其惡劣社會影響


小玉賣換臉謎片「降價20萬交保」!網全怒了內行曝「成功原因」
有網友質疑,小玉為何可以降保離開地檢署。(圖/翻攝自Dcard)


有網友在網路論壇《Dcard》發文,表示看到小玉的新聞後,讓他覺得好噁心,對於小玉沒有被強制關押,他也感到十分氣憤「本來看說50萬交保,然後因為籌不出錢所以最後一個30萬意思意思交保一下?不是吧,交不出錢不是應該就乖乖待在牢裡嗎?當是菜市場殺價20萬啊?」。文章一出,不少網友感到認同,認為交保金制度似乎不太合理。

對此,有了解法律相關知識的網友出面留言替大家解惑,他表示,交保並不等於無罪「交保只是讓人可以在外面自由的等待法院開庭審判,並不是繳了錢就無罪釋放」。另外有網友進一步解釋「法官認為沒有串供、滅證、逃亡可能,就是放人,那筆錢只是一個保險而已。你跑了,錢就歸國庫,沒跑,錢之後會還你。所以認為可以交保的話,繳不出錢,確實可能降價」。所以「交保」實際上就是繳保證金的概念,目的是確保後續刑事追訴、審判與執行都能實現。

更多新聞: 「祖母級可愛教主」當年和周慧敏並列!48歲近況曝光「美貌依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