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右昌拋北北基整合 蔣萬安:國土規劃應從長計議

新竹市長林智堅提出「大新竹」倡議後,基隆市長林右昌昨天(10月18日)也拋出北北基行政區可以整合升格,成立大基隆市、北海市或是大台北市。被點名是下屆台北市長熱門人選的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不以為然,認為國土規劃應該從長計議。

更多新聞: 黃國書、吳子嘉「離開民進黨」 謝志偉「一席話」點2人最大不同

立委(國)蔣萬安說明,「基本上民眾認為北北基當然,已經成為一個甚至一日的生活圈,但是牽涉到行政區的劃分,其實這是非常嚴肅,而且一定要長遠不是說短期,大家拋出這個議題,然後討論一下就進行修法,委員會不會覺得選戰的成分比較多?,我想這可能要問林右昌市長。」

蔣萬安表示,北北基雖然是共同生活圈,許多政策推行都會一起合作,但國土規劃是嚴肅的議題,需要中央政府來做通盤考量。他也贊同柯文哲市長說,不要到了選舉的時候,才又開始討論縣市合併升格的議題。

林右昌拋北北基整合 蔣萬安:國土規劃應從長計議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刪Q總部自稱「小蝦米」王定宇1張圖狠打臉:財力與勢力的對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