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豹潭落水案仍兩人失蹤 水陸空持續搜救

新北市雙溪虎豹潭落水失蹤案,還有一名15歲少女、一名8歲女童還沒尋獲,周二(19日)上午,新北市消防局出動超過300人,持續進行水陸空搜索,並在事發地點下游的虎寮潭,新增一個指揮所,市長侯友宜一早到現場,要求相關單位積極搶救,市府也會全面清查,還有多少業者從事類似活動。

更多新聞: 假神壇真毒窟!警搜出大量槍枝毒品

消防人員說,「兩邊的小組長點一下。」

虎豹潭落水案仍兩人失蹤 水陸空持續搜救

所有救難人員集結完畢,天一亮,立刻展開搜救行動。

除了水下作業,河面、岸邊都擴大搜查範圍。

事發第4天,連續搜救超過60小時,15歲陳姓少女和8歲劉姓女童,依舊下落不明,劉爸爸也焦急地在派出所等候,而市長侯友宜一早再到指揮中心,喊話打氣。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從虎寮潭下游沿著溪邊,到我們上游的梳子壩,我們設了14個搜索點,我們要了解民間業者,到底還有多少業者舉辦類似活動。」

虎豹潭落水案仍兩人失蹤 水陸空持續搜救

不讓憾事再發生,侯友宜下令清查轄區內,從事相關活動的業者,另外,現場搜救的部分,也在案發地虎豹潭下游,再設立新的虎寮潭指揮所,加強搜索緩流區、渦流區、河旁樹枝縫及河中石縫等,任何角落都不放過。

一起意外事件,除了消防救難人員,也有民間專業人士,自行加入搜救行列。

民間搜救人員小野教練說,「證照以前是拿國際搜救聯盟的,他們知道我個人在急流漂流經驗,比較豐富,他們會希望我來幫他們做一些前導。」

新北市消防局特搜大隊周祐陞說,「在水中泡的時間,會超過四到五個小時,其實對我們消防人員體溫保護上,其實是一個滿大的考驗,因為外加這幾天剛好變天,外加持續地下雨,所以我們體溫,對同仁身體部分都有些影響。」

還有一位桃園楊梅的顏姓阿嬤,看到救難人員如此辛勞,特地搭車北上新北市政府,捐10萬現金,希望給辛苦的消防員增添裝備。

一搜再搜,不放棄任何一絲希望,希望讓失蹤的兩人,可以趕快和家人團圓。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溺水事故每年奪500命!恐怖數據曝「溪比海危險」獲救率僅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