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一哥」盧彥勳退役定居台南 為了這件事進警察局做筆錄

網球國手盧彥勳,在東京奧運後退役定居台南,不過18日他陪妻子,到中西區慶中街的粽子店用餐,沒想到用餐後卻發現,停在路邊的車子左後方疑遭擦撞,因而報警。涉嫌肇事的車主向警方表示,當時並沒發現否認肇事逃逸。盧彥勳夫婦則是到警局做完筆錄後,低調離開。

更多新聞: 快新聞/城中城防火門被變賣釀火舌竄升、情侶爭吵對話曝光? 陳其邁回應了

油油亮亮的招牌肉粽,是老饕們的最愛。台南知名的肉粽老店,往來的客人絡繹不絕,從早餐開始,就是不少在地人的最愛。最近剛定居台南的「網球一哥」盧彥勳,也帶著太太慕名而來。

肉粽店東楊太太表示,「裡裡外外有時候就忙來忙去,不知道說他(盧彥勳)有來,沒有注意到他的臉啦,(要是知道)對啊簽個名,喝個飲料都會啦,對啦一定會的啦。」

個性低調,盧彥勳和夫人來到這家,位在巷子內的老店用餐,過程中完全沒被認出來,但是沒想到,用餐後離開,窄巷裡動線擁擠,盧彥勳停在停車格裡的愛車,竟然受傷。

「網球一哥」盧彥勳退役定居台南 為了這件事進警察局做筆錄

民視記者鄭博暉說,「步出了肉粽店之後,盧彥勳來到座車前,卻發現車子(左)後方有磨損,而且發現(停在)後方的車子,也有擦痕因此主動向警方報案。」

南市警二分局南門派出所長周有謚表示,「A車停放於停車格內,遭後方B車未停放汽車,不慎擦撞。」

「網球一哥」盧彥勳退役定居台南 為了這件事進警察局做筆錄

警方聯絡後方涉嫌肇事車輛的車主到案,對方才解釋當場沒有發現,不是肇逃,願意賠償和道歉。盧彥勳在今年(2021年)東奧,擔任進場舉旗手,也在東奧後宣布退役,結束20年的職業網壇征戰生涯。不過幾天前在新北市的全國運動會開幕,還是邀請了盧彥勳,負責點燃聖火。曾經五度披上戰袍,為台灣出戰奧運,如今宣布退休後,因為妻子是台南市安南區人,選擇和老婆定居台南,而個性溫和的盧彥勳,就算到了警局,也是簡單做完筆錄後就低調離開。

「網球一哥」盧彥勳退役定居台南 為了這件事進警察局做筆錄

(民視新聞/鄭博暉、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茶倉庫"火警付之一炬 初估損失上千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