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城中城大火!防火門全被偷 濃煙向上竄致命

城中城大火釀成46人死亡的悲劇,目前包括高雄市府、還有檢警都在加快腳步調查,希望釐清原因,不過警消入內勘驗發現,城中城大樓內,原本應該阻擋火煙竄升的防火門,早就遭人拆卸盜賣,導致濃煙迅速竄升,加上大樓1樓中庭停滿機車,助長火勢竄燒,讓火勢一發不可收拾。

更多新聞: 恐怖 ! 翁製土虱飼料 腳險捲絞肉機

城中城住戶重新回到大樓內部,要拿回私人物品,不過警消勘驗發現,包括防火門等設施,早在火災前疑似就都被人偷走。

追城中城大火!防火門全被偷 濃煙向上竄致命

到底怎麼從悶燒的鐵罐,延燒到變成一發不可收拾,除了有機車助燃,從前兩天住戶進去的畫面就可以看到,有的樓層該有防火門的地方,只剩下門框,可以直接透視內部,案發當時,濃煙可能就是這樣沿著樓梯,滲透到大樓的每個角落。

消防專家林金宏表示,「防火門它沒有辦法阻隔煙熱,當然是很重要很重要造成傷亡的因素,機車本來燒起來,它裡面有燃料,然後它有坐墊,它都是非常容易燒的,所以像你今天燒起來很猛烈,然後防火區劃又沒有做好的時候,自然而然會給住民帶來很大的威脅。」

追城中城大火!防火門全被偷 濃煙向上竄致命

消防人員就分析,起火點的茶藝館旁中庭,停了57部機車,易燃物助長火舌,火煙就這樣從電梯井及樓梯間,往上竄升,推測就是因為防火門及電梯門早就遭人盜賣、無法正常阻隔濃煙,才會導致這次大量住戶死傷。整個過程,包括防火門被偷走、還有整棟建築物的安檢作業等有沒有行政疏失,高雄市府現在全部都要逐一調查。

高雄市長陳其邁說,「從原因到整個包括搶救的過程,到整個行政或建築物的管理,我們都會全面的清查。」另一方面,檢方也加緊腳步調查起火原因,市府也盼相關調查結果盡快出爐,痛定思痛,避免未來再度發生憾事。

(民視新聞/蘇晟維、廖錦雄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好險有穿雨鞋!老翁製飼料 腳捲絞肉機當場噴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