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讚作家陳柔縉「牢牢地連結日本與台灣」 日台交流協會發文追悼
文學作家陳柔縉車禍過世享年57歲。(合成圖/擷取自麥田出版臉書)

曾得過金鼎獎作家陳柔縉,本月15日晚間騎車行經新北市淡水區中正東路二段時,遭50歲賴姓外送員追撞,當下頭部重創,送往淡水馬偕醫院急救,昨日下午不幸逝世,享年57歲。對此,日本台灣交流協會透過臉書追悼,表示衷心感謝她帶給大家如此多的傑作。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防長關注北京當局武器發展 汪文斌回嗆:中國是世界和平的建設者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表示,陳柔縉的作品像是一扇魔法之門,所織就的文字帶領著大家回到從前阿公阿嬤身處的年代,每次翻開新的一頁,就彷彿穿越到了100年前,與那個時代的人們同哭、同笑、同拍著彼此的肩膀,度過一段短暫卻溫暖的時光。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說,繼《大港的女兒》之後,大家都很期待接下來的新作,不曉得下回將帶領大家前往哪個時代的台灣、台灣的哪條街弄。但突如其來的訃聞至今仍讓人難以置信,但他們相信陳柔縉留傳下來的多扇魔法之門,將結合成一扇「任意門」,從今往後會繼續牢牢地連結日本與台灣。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表示,「陳柔縉老師,我們衷心感謝您帶給我們如此多的傑作。請您好好安息長眠吧」。

文化部昨表示,陳柔縉自述其從90年代初期開始訪談歷史人物,追尋台灣的舊事,考證物質文明,至今已30年。但最為可貴的是,她將這些長期訪談與考證結果化為平易的著作,呈現這些歷史舊事並不只存在於教科書與紀錄文件中,而是曾貼近人們的日常生活,使讀者對自身周遭的台灣文史,產生更親切的瞭解與認同,也對於台灣歷史與文化推廣普及有著深刻的影響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民黨公布16縣市主委「多人曾涉案」! 民進黨批朱立倫:根本兩套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