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停罰單像鬼畫符 遭罰車主:看嘸!

苗栗竹南一名汽車駕駛,違規停車被開單,但是車主收到罰單後,卻哭笑不得,還po上網求助,原因是員警字跡寫得太潦草「就像鬼畫符」,警方解釋,當時員警因趕時間,才會寫出這種讓人看不懂的罰單,現在已經導入電子罰單,可解決這種情況。

更多新聞: 疫後重新出發 紙風車反毒演出目標跑遍全台國中

10月4日上午7點15分,苗栗竹南龍山路、博愛街口,許多人併排停車,被警方盯上,開出罰單。

違停罰單像鬼畫符 遭罰車主:看嘸!

車主收到罰單,真的得要好好研究一下,看了老半天,還是霧煞煞,決定上網求助,網友熱烈討論,大部分的人都說,實在「看攏嘸」,終於,有網友「神解答」。

違停罰單像鬼畫符 遭罰車主:看嘸!

原來,經過塗改、有些字還只有寫到一半,就急著寫下一個字的這張罰單,經過破解,就是「在顯有妨礙其他人車通行處停車」;但問題是,開單的日期,也兜不起來。

車主說,「員警這邊寫10月4日,來跟告訴我這個字是什麼。」

違停罰單像鬼畫符 遭罰車主:看嘸!

不過,車主自知理虧,還是去繳了這張罰金900元的違停罰單,過程中,卻笑到噴淚。

車主說,「笑到流眼淚啦,因為我在繳錢那一天,10幾個人看,他們說我們沒有人看得懂。」

竹南分局副分局長張中表示,「本分局近日已啟用,交通違規電子舉發單,舉發違規,以避免舉發錯誤,或字跡潦草情形。」

違停罰單像鬼畫符 遭罰車主:看嘸!

苗栗縣警局,10月初已經導入電子罰單,但問題是,並沒有禁止員警用寫的,也就是說,這種被認為是「鬼畫符」的罰單,以後,可能還是會出現。

(民視新聞/邱俊超 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北港朝天宮首創17天列車環島除災祈福之旅 邀民線上祈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