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邦金董事長蔡明興確診 健康狀況曝光了

富邦金控集團董市長蔡明興自美國返台,卻在檢疫期間傳出確診,疫情指揮中心在第一時間不確認也不否認,不過富邦金今天(20日)上午發出聲明,證實蔡明興確診,目前隔離中,強調健康狀況良好,對公司營運不受影響。

更多新聞: 康達智爆發會計做假帳 鴻騰控告夏普

戴著防護面罩,外加防疫隔板,富邦金董座蔡明興今年7月,還出席股東大會主持會議,但如今卻傳出染疫確診。

富邦金董事長蔡明興確診 健康狀況曝光了

無論媒體怎麼問,礙於隱私及防疫規定,指揮中心第一時間不敢多說,不過根據指揮中心公布的確診資訊,案16448為本國籍60多歲男性,曾完整接種過兩劑AZ,10月16日自美國入境採檢確診,屬於突破性感染,有發燒、肌肉痠痛、喉嚨痛等症狀,已匡列同班機接觸者5人,列居家隔離,正巧富邦金董座蔡明興也自美國返台,情況與確診個案幾乎相符合,也讓外界謠言四起。

富邦金董事長蔡明興確診 健康狀況曝光了

金管會主委黃天牧說,「一般來講是不是要去揭露或公布,要看這個健康資訊,對公司的財務營運或是商譽,或者說投資人關係,有什麼樣影響,這個公司自己要去做評估。」

面對外界謠言不斷,就怕影響公司營運,富邦金一早也發出聲明證實蔡明興確診,目前專責病房隔離中,強調健康狀況良好,對公司營運不受影響,不過金管會今年8月還重罰富邦金3子公司2300萬,包括蔡明興包機核銷及公司買高價藝術品也違反內控,這回出國返台確診又牽扯出,包機後續,立委高嘉瑜在臉書上再度提到,這回到美國採買藝術品,是否又是自己核銷、自己費用,要金管會出面查一查。

(民視新聞/陳妍霖、吳俊德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國泰世華ATM.網銀大當機 晚間9點完成維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