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視最嚴網遊新規? 中國仍有未成年人鑽漏洞

今年8月底、中國推出史上最嚴格的網路遊戲規定,號稱要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網路遊戲,業者只能在週五到週日、及法定假日的晚上8點到9點,向未成年人提供1個小時的服務。但新規上路一個多月後,還是有不少青少年在規定時間以外玩網遊,官媒記者親自採訪,了解他們如何鑽漏洞。

更多新聞: 中軍通過津輕海峽與外國軍艦過台海相同? 中國外交部強烈反駁

上有政策,下有對策。為了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網遊,北京當局8月底祭出史上最嚴格規定,限制未成年人玩的時間,卻還是有不少人鑽漏洞,最簡單的方法就是用父母身份註冊帳號,如果父母不幫忙,有些未成年人會直接去網咖,借號玩遊戲。

黑龍江16歲青少年小陳表示,「就我們這地方小,網吧也不需要什麼身份證啥的,直接去就能開。」還有很多未成年人,會選擇上網租號或買號。

無視最嚴網遊新規? 中國仍有未成年人鑽漏洞
北京16歲青少年小馬說,「如果你是租的話一般就是3、400元,要是幾個小時的話就10幾塊錢,但是你要買的話也分好幾種,如果是那個號裡面皮膚比較多的話,可能3、4萬1、2萬甚至8、9萬都有可能。」

知名電商平台上,充斥著出租或出售網遊帳號的店鋪,這名16歲學生小趙親自示範,如何進行交易。他用的是自己的手機、自己實名認證的微信和支付寶,也就是說數據應該顯示他未成年,但點開這間叫「凌諾通訊企業店」的店鋪,賣家給了小趙一個連結,要他下載一個叫「手遊登號器」的app,接著小趙在app輸入賣家提供的登錄碼,出現身分認證的對話框,只需隨意輸入一個成年人的資料,然後再次輸入驗證碼,就順利跳轉進遊戲介面。

無視最嚴網遊新規? 中國仍有未成年人鑽漏洞
類似的服務平台層出不窮,隨意輸入成年人資料就能通過身分認證,有的甚至寫著,我平台禁止未成年用戶進行消費活動,相當諷刺。只靠政府相關單位加強監管力道,恐怕難以治本。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吞噬30座大安森林公園 西班牙拉帕馬島火山爆發滿月仍看嘸盡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