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110年全運會 大會服裝時尚兼顧環保

10月16號今年全國運動會在新北市登場,這次全運會接在奧運之後舉辦,特別比照奧運等級,創造-賽會專屬-設計款服裝,以藍、綠、紅、黃為視覺基調,加入旗袍領、風衣扣等東方元素.材質更是選用國內廠商專利開發的,內層吸濕、排汗,外層防風、防水,讓運動員能在賽事大展身手

更多新聞: 超夯鬼滅旅行背包!國際旅展人氣爆棚

新北市長侯友宜化身時尚模特兒,與奧運國手羅嘉翎、籃壇一姊錢薇娟走上伸展台,一起秀出今年全運會新北代表隊服,繽紛色彩加上跳脫傳統的剪裁設計,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新北110年全運會 大會服裝時尚兼顧環保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讓永續環境在地球,讓我們的選手穿上這一號,機能布料所做的衣服,都能夠創造更好的佳績,我們愛地球也愛運動。」大會服裝以藍、綠、紅、黃為視覺基調,綠色是裁判、紅色是志工、黃色是工作人員,藍色則是選手,代表隊服加入旗袍領、風衣扣設計巧思,融合東西方元素,小腿內側有隱型拉鍊,讓腿部線條更有肌肉弧度,將時尚導入運動日常。

新北110年全運會 大會服裝時尚兼顧環保

設計師陳俊良表示,「大會人員的這個服裝,是所有的衣服裡面,最具有東方線條的一個造型,簡單的交叉領,襪子一隻是黃色的,一隻是藍色的,一出場就會精艷很多人的眼球。」新北110年全運會 大會服裝時尚兼顧環保

興采實業董事長陳國欽說,「萬金石的象徵是什麼,女王頭對不對,所以它就有這個標示,新北市是這麼有山有海的地方,所以他有多元的色彩,大膽用色色彩鮮明,我們讓選手展現陽光面。」你可能想像不到,這些運動服材料全來自這裡。一粒粒由寶特瓶做成的纖維母粒,就是衣服紗線的原料,再加入回收的咖啡渣,就成了「咖啡紗」,而咖啡渣本身具有吸附異味的能力,這就是衣服除臭的秘密關鍵。

新北110年全運會 大會服裝時尚兼顧環保

興采實業董事長陳國欽說,「第一個環保用續,穿上去對地球沒有負擔,第二個吸濕排汗,我不會揹著汗水跑,而是我把汗排走了,我釋放的能力很強,所以我是輕如羽毛,這個速度感就跑出來了。」實際拿布料來做透氣實驗,塑膠杯上半部充滿水與塑膠魚,下半部則是運作中的打氣機,中間只隔了一層不斷冒出氣泡的布,而布的下方卻沒有滲出一滴水,顯示布料防水又透氣。

新北110年全運會 大會服裝時尚兼顧環保

興采實業董事長陳國欽表示,「快速排汗除臭又能夠環保永續,又能夠抗紫外線這些整合性的功能,都在一條砂線就是我們的咖啡砂,我們也提供給全運會所有的選手,教練舉牌員通通來使用,讓大家一起來感受台灣的驕傲。」採用國內廠商獨家開發的「咖啡紗」技術,結合國際設計師陳俊良的巧手,大會服裝不僅繽紛活潑,同時兼顧環保、除臭,讓運動員在全運會賽場能夠發光發熱、創造佳績。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熟齡族動起來!落實每週7天行動力養成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