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完夜班還要支援打疫苗 北市醫護:做功德

疫苗涵蓋率目標月底70%,北市花博週五(10月22日)加開晚班施打,量能可望衝破單日接種1.6萬人。但班表一出讓醫護傻眼,有人熬夜值班大清早又要去花博支援,工會怒嗆北市聯合醫院忽略醫護休息時間,是罔顧患者健康,甚至有住院醫師還沒拿到400元的支援津貼,根本是叫大家做功德!

更多新聞: 疫後重新出發 紙風車反毒演出目標跑遍全台國中

民眾一大早陸續來接種,負責花博接種站的台北市聯合醫院人員,忙的不可開交!

聯醫出動了50幾名人力,來支援花博的施打,一個上午就要打掉1400多人,直到週五(10月22日)開始施打量能,增加到每天1.6萬人,每位醫護都要忙到深夜10點多。

看看施打速度,大約平均3分鐘護理師就能接種6個人,但週五(10月22日)開始要加班施打夜間3小時,恐怕更要加快速度。

拚疫苗覆蓋率 花博週五加開夜間打疫苗

但新的班表出爐,週五上午6人、下午4人、夜場4人,等於要支援14人,下週二(10月26日)量能衝高,一天要支援到15名醫護人員。

北市聯合醫院T醫師說明,「等於是值班隔天早上8點,下班之後沒有什麼休息,就去花博支援疫苗,可能一次去3~4個小時,人力調度上可以考慮的更周全,而不是只是叫大家都出來做功德。」

醫師怒嗆班表簡直做功德!更有醫師整理住院醫師支援花博津貼,發現衛生局每人可以給到5000~6500元,但聯醫只有一場給400元!

北市聯合醫院C醫師說,「得到的加給,也是屬於庶務的加給,一個時段3~4個小時,共約400元,但目前並沒有任何人領到加給。」

拚疫苗覆蓋率 花博週五加開夜間打疫苗

基層怒嗆給得少又吃不到,質疑沒有對花博支援任務完善規劃人力,根本是「便宜耐操一直用」!

北市醫師職業工會發言人陳亮甫說,「是不是醫院跟政府單位,也覺得便宜的人力好用,就一直去榨取,有可能讓原本就已經,人力不足的急性的需求,變的更加的嚴峻,甚至影響到病人的,醫護工作品質。」

北市聯醫仁愛院區院長蕭勝煌表示,「預計11月開始,花博整個會由聯合醫院,來採取外包人力契約來支援,及內部人力的調整。」

聯醫強調,施打疫苗是防疫關件,目前採取跨局處支援,11月開始將外包人力,允諾將再調整內部人力。

(民視新聞/李世宸、郭南宏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外銷打開美國市場!台南虱目魚年底有望飆破5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