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明德爆料江鵬堅是調查員 謝長廷駁:非事實!活著的朋友有義務替他澄清

民進黨創黨主席江鵬堅,被爆料是調查局幹員,臥底民進黨,前民進黨主席施明德證實,江鵬堅曾在酒後向他坦承,但創黨元老之一的謝長廷駁斥,認為戒嚴時期的國民黨,不可能容許民進黨創黨江鵬堅從沒有去調查局工作,還活著的朋友,有義務替他澄清。

更多新聞: 快新聞/顏寬恒稱「沒住過我們的故鄉卻想當主人」 林穎孟酸寫真好:希望國民黨跟中國說

拿著麥克風,主持民進黨記者會,民進黨創黨主席江鵬堅,逝世20年後,卻被爆料是調查局臥底,前民進黨副祕書長林忠正,臉書PO文,對黃國書事件有感而發,也透露親耳聽到一位非常敬重的受害人陳述,民進黨某一任主席,是調查局派到黨外,長期卧底的工作人員,他在過世前,特地親自向受害人告白,而且慎重道歉。

並且將他多年來,向調查局寫的報告文本,都交與受害人保管,這位受害者就是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他也證實,講的就是江鵬堅,立委(民)劉世芳說,「這些數據證據到底在什麼地方,這樣部分的資料,大家就個別誇張解讀,反而沒辦法探求真正的真相跟正義,在什麼地方。」

施明德爆料江鵬堅是調查員 謝長廷駁:非事實!活著的朋友有義務替他澄清

黨內立委存疑,畢竟江鵬堅已經過世,但當年戰友,創黨元老之一的駐日代表謝長廷,跳出來駁斥,他說戒嚴時期的國民黨,不可能容許民進黨創黨,不管誰多少監控,誰被佈建、收買或臥底,民進黨創黨成功,是國民黨情治單位,在台灣的最大挫敗,說冮鵬堅前主席,是調查局幹員,被派在黨外長期臥底的說法不是事實,他從沒有去調查局工作,強調還活著的朋友,有義務替他澄清。

施明德爆料江鵬堅是調查員 謝長廷駁:非事實!活著的朋友有義務替他澄清

已經逝世的江鵬堅,1940年生,台大法律所畢業,美麗島事件時,幫黨外人士辯護,後來選立委,參與創立民進黨,並擔任第一屆黨主席,2000年因為胰臟腫瘤過世。沒想到多年後,被挖出過往,投下震撼彈。

(民視新聞/陳妍伶、林東銘、方雋淮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批顏寬恒發文推刪Q「噁心又矯情」 他籲:站出來守護台灣捍衛民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