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明德曝創黨主席是調查員!梁文傑喊拿出證據:攸關江鵬堅歷史定位
施明德稱江鵬堅是調查局出身,梁文傑表示,證據一定要拿出來以昭公信。(組合圖/翻攝自施明德、梁文傑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立委黃國書線民案爆發後,民進黨前副秘書長林忠正透露,民進黨某任黨主席其實是臥底人員,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證實,那人就是民進黨創黨主席江鵬堅,消息引發政壇譁然,台北市議員梁文傑也不敢置信,強調此事攸關一個人的歷史定位,要求拿出證據以昭公信。

更多新聞: 網爆陳柏惟說謊「聘用親哥當助理」他曝2點真相反擊:烏龍爆料

針對施明德表示,江鵬堅在過世前一年,親口對他承認是調查局出身,曾對黨外人士進行監控。梁文傑震驚地在臉書表示,去年12月29日,民進黨還為江鵬堅過世二十週年有所追思。假如施前主席說的都是真實的,那江鵬堅在本黨的歷史該如何定位?以後還要不要紀念?

梁文傑強調,此事關乎一個人的歷史定位,證據一定要拿出來以昭公信,不能以媒體報導算數,也不能以一人說法算證實。  

林忠正在臉書表示,曾聽聞民進黨某一任主席是調查局派到黨外長期卧底的工作人員。他在過逝前特地親自向受害人告白而且慎重道歉,並且將他多年來向調查局寫的報告文本,都交與受害人保管。

施明德表示,江鵬堅過世前一年約他吃飯,幾杯黃湯下肚,才向他告白坦承過往,並強調自己從來沒有害過人。在江鵬堅過世前,託人把檔案送給他,後來他也把這些資料轉交給國史館。

施明德強調,江鵬堅是坦蕩蕩的告白,正職考取調查局,有些是時代下的產物,希望外界不要稱他為「爪耙仔」、「線民」,也盼還沒被揭露的當事人,能自己出來向社會坦白。

更多新聞: 自製謝志偉吐血圖 葉毓蘭:擔心他成下個李應元